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选秀只看状态 解决锋无力弃韩鹏挺郜林

字号:T|T

国足集训间歇期,卡马乔和他的助手辗转各中超赛场,尽管本周三还有一轮联赛,但卡马乔通过联赛的考察,已经开出了10月11日与伊拉克对垒的队员名单。在这份25人名单中,高洪波时期的主力队员曲波、杨旭以及 杨昊遭弃用,取而代之的是吴坪枫、刘健、姜波、郑铮(微博)等新人入选国家队。

以联赛为根本 只看队员状态

与新加坡、约旦队的比赛,尽管主教练的位置上坐的是卡马乔,但队员的构成还是以高洪波时期为班底。经过两场比赛,特别是通过联赛对中国球员的了解,卡马乔圈定了25人国足名单,而这份名单也是卡马乔心目中理想的25人。

杨昊、曲波、杨旭3名球员落选,这是这份名单中最大的意外。杨昊、曲波两人都是高洪波国家队时期的绝对主力,杨旭也在后期以及最近两场预选赛之中打上主力。卡马乔放弃了3名主力队员,取而代之的是吴坪枫、刘健等人。为何放弃主力,而选择像吴坪枫、刘健这样的新人。原因很简单,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吴坪枫等人在联赛中表现抢眼。看得出“以联赛为根本,只看队员状态”是卡马乔的择人标准,正是因为选择了吴坪枫、刘健,这才导致了位置相同的曲波、杨昊两人落选。同样,因为卡马乔需要近距离考察外前锋张呈栋,杨旭也没有入选。

解决锋无力 弃韩鹏(微博 博客)挺郜

与约旦队的比赛,国足赢了过程,却输了结果。“锋无力”的尴尬再一次摆在了国足的面前,也是卡马乔必须尽快解决的难题。面对这一难题,卡马乔最终选择了上一次因伤退出的郜林,而放弃了之前一直呼声比较高的能空霸韩鹏。

与约旦的客场比赛,国足占据了场面优势,但苦于锋线无力,优势迟迟不能转化为进球。输掉与约旦的比赛后,卡马乔的首要任务便是为国足“寻枪”。第一把“枪”,卡马乔把目光定在了海外市场,效力葡超联赛的张呈栋接到了国足征调的电话通知。因为受伤,张呈栋赛季前的训练并不系统,新赛季在葡超联赛中,张呈栋的表现只是一般,但显然在葡超当中打单前锋的经历,是张呈栋的最大财富,而这也是卡马乔所看重的。因伤错过卡马乔首期集训,可以说郜林是带着重任回归的。一直占据国足单前锋主力位置的他,要想打动卡马乔,必须拿出自己的真本事。要知道,为了考察郜林,卡马乔甚至放弃了考察韩鹏的机会。另外,与郜林一同回归的还有缺席了卡马乔首期集训的邓卓翔(微博)。本报记者 黄启元

附国家队集训名单:郑智、孙祥、郜林、冯潇霆、吴坪枫、邓卓翔 蒿俊闵、郑铮、陈涛、于大宝、李玮锋、冯仁亮、吴曦、杜威、姜波、杨智、李学鹏、张烈、于海、赵旭日、张文钊(微博)、刘建业、刘健、黄博文、张呈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