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亮马乔抢眼国安仍需前锋 或从皇马巴萨引强援

2011年09月26日15:14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国安队又到了东三环的“亮马乔”,徐亮、马丁和乔尔开和,三球大胜河南建业。“亮马乔”的美名在北京球迷中已经脍炙人口。

无巧不成书,国安对阵深圳和河南两场比赛的进球人、进球顺序一模一样:马丁打开胜利之门,乔尔板上钉钉,徐亮锦上添花。“亮马乔”各有所长,徐亮最擅长中场组织,长传精准。马丁是把神经刀,技术最粗糙,但总能让你于无声之中听惊雷,于空门之前听叹息,但场面胶着的时候,总是需要马丁发威,才能打破僵局。乔尔全队射门脚法最准,他是名副其实的亮马“桥”,全靠他“桥”接徐亮与马丁,完成进球前的关键一传。

队长徐云龙说:“小亮最近状态不错,而马丁和乔尔只要进球,我们基本就能赢下比赛。”技术统计显示,马丁和乔尔各有9个进球,并列射手榜第四,徐亮8个进球紧随其后。截止到本轮,3个人的进球总数达到26个,国安队进球总数才是41个。对于亮马乔取得的这份成绩,徐亮本人很谦虚:“现在国安队的打法有没有谁都一样,我不在的几场比赛球队进攻中机会也挺,我不上也一样能赢。今天我们赢在一股劲上。因为在客场我们遭受了很多困难,包括裁判,也包括比赛后的一些东西,今天我们做到了我们赛前想的,为了团队,为了我们球迷。我今天发微博也说了,让我们球队继续回到正确的轨道上。”

亮马乔虽然是比赛中的亮点,但帕切科本人并不鼓励个人英雄主义。他给球员树立信心,但他更强调团队精神,一支球队的胜利与失败是属于全队的。没有坚固的后防,前锋进多少球也没用。没有前锋球员的协防,国安的后防也难以固金汤。这就是本赛季国安排名第二的秘密。帕切科说:“出于对球员的尊重,我从来不单独点评球员。对我来讲,球队取胜是最主要,所以无论是徐亮、朴成、还是马丁踢得好,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

老帕不表明态度的回答是否代表了他对亮马乔的肯定呢?答案是否定的,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第三次公开表示,国安需要一名好前锋。他说:“我想说的是,无论是前锋或者后卫要进球,都需要很高的身价,而且他们可能在巴萨或者皇马(微博 数据) 。”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