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闭幕 红塔山队斩获7金

2011年09月26日10:01昆明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实习记者王姗报道 昨日,2011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结束了个人计时赛的较量,红塔山自行车队集体爆发,上演夺大戏,史庆兰轻松摘得女子成年组桂冠,青年组冠军被小将韦世琼揽入怀中,钟旭则再次彰显“黑马”本色,收获男子青年组冠军。至此,本届锦标赛红塔山队共斩获7金,成为最大赢家。

本次锦标赛的首日比赛为越野赛,昨日进行的是收官战——个人计时赛。头塘坝赛道全长5.5公里,地形崎岖狭窄,全程有一个非常陡峭的下坡点和两个高难度爬坡点,终点设置在头塘水库大坝。参加本场比赛的一共有11支车队75名选手,其中有近半选手参加青年组别的比赛。

根据赛事安排,男子青年组、男子成年组、女子青年组和女子成年组按照“年度积分靠前的选手靠后发车”的顺序,间隔60秒倒置出发一位。随着第一名的排位被屡次刷新,各组别优胜者的争夺也进入白热化,红塔山队钟旭率先定格男子青年组的冠军。接着决出了男子成年组的名次,冠军是辽宁队的刘馨阳,甘肃队的王祯、秦平分获亚军和季军。女子青年组的冠军也被红塔山队的韦世琼摘走。

直到上午10点12分,众人瞩目的焦点,全国山地自行车积分排名第一的史庆兰才最后一个出发,史庆兰状态非常出色,用时不到9分钟就通过了第一个爬坡点,顺利开局让她最后的冲刺非常轻松。最终史庆兰以19分22秒的成绩获得个人计时赛女子成年组冠军,山东队的隋婷婷以落后53秒的成绩屈居亚军,甘肃车队的叶转转获得第三。这是史庆兰在本次赛事上收获的第二个冠军,这样她也成了此次锦标赛的双冠王。

在 2011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中,本土作战的云南红塔山自行车队,在经历了两天8场紧张激烈的比赛后,以7金、2银9枚奖牌的成绩,为本年度最后一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