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阿尔滨老板:冠军一定要拿 大连球迷令我感动

2011年09月26日08:3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所有的庆典仪式都准备好了,就等着阿尔滨队拿下沈北了。阿尔滨老板赵明阳在比赛开始前一刻钟的时候才出现在主席台上。尽管比赛过程跌宕起伏,险情不断,但是老板赵明阳从头到尾看起来都很镇定,脸上总是带着笑意,哪怕是沈北2比1将比分反超的时候,他也没有表现出任何沮丧,只是低头看了看时间,然后继续把目光投向赛场内。电视台的记者在比分改写的那一刻,把镜头对准了赵明阳,试图拍到他提前拂袖而去的画面。可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赵明阳直到终场哨响的那一刻才起身离去。赛后他没有去更衣室,而是通过电话的方式安慰了李明,还不忘提醒他不要责备队员,一切都还没有结束,阿尔滨冲超和夺冠的心愿不会变,也一定会实现。

《足球》:对于今天这个比赛结果,您一定很遗憾,您认为球队没有能够拿下这场比赛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赵明阳:关键是球员的比赛经验不足,特别是一些年轻球员从来没有经历这种阵势的考验,所以到了需要他们用自己的实力来锁定最终目标的时候做不到了。我觉得这是一个球队成长过程中经常会面临的考验,也是球员成长过程中付出的一些代价,只有经历过了,锻炼过了,很人才会明白该如何去应对这样的压力和考验。平局拿1分虽然有些遗憾,但是好过拿0分。1分虽然不能改变任何目前的冲超局面和排名,但是起码会保住球队的一股信念和士气。毕竟我们还有三场比赛要打,这三场可能会更加艰难,因为我们不仅要挑战对手,还要挑战自己。

就比赛过程来说,您认为球队发挥得怎样?

技战术角度我不想说什么了,毕竟我不是专业人士,但是从看台上球迷的反响来说,我觉得还可以。双方拼抢都很激烈,过程非常跌宕起伏,特别是当我们进球时的那种全场沸腾,和对手进球时的鸦雀无声针掉到地上都能听到的巨大反差,我觉得太有意思了。

今天球迷们的情绪都很高涨,来了很多人。

对。原本10元一张的球票开赛前已经被炒作150元一张了,我听说最贵的都炒到200元一张了,半场过后还有五六百名球迷没有进场,负责安保的警察为了安全着想,不敢再放这些球迷进场了。这就是足球的魅力,能够把很多人的心情都瞬间地改变。今天球队没赢,有些球迷可能会不高兴,但今天球员都尽力了,我能够看得出来的,希望大家多给鼓励。

赛前您有没有给球队下什么指示或者命令,告诉他们必须拿下这场比赛什么的?

没有,这场比赛还有什么可说的呢,目标肯定是全取三分。

你是怕球员会有压力吗?

有这个考虑,不过,不只是球员有压力,我也有压力呀,大家都把目光盯着你看呢,毕竟这周的大连足坛,阿尔滨是焦点。事实上按照我和李明赛前的商议,更希望大家就把这场球当做一场普通的中甲比赛来打,因为只有这样球员们才会有耐心跟对手做好打持久战和消耗战,一旦要急躁了,总是想着一下子就吃下对手,那么结果往往适得其反。我和李明曾经也商量过,还是低调点儿好,但是李明整天都被媒体和电视台包围着,舆论不允许我们低调,到了这个时候也没法儿低调了。压力不可能只来自于某一方面,应该是内外都有。

赛后您给李明打了电话吗?您是怎么跟他说的?

我告诉他平局没什么,我觉得队员和他都尽力了,只是有些东西回去还要好好思考一下,看看有什么问题是出在我们自身的。我对他们有信心,而且我们夺冠和冲超的目标也不会变,只是早实现还是晚实现的问题,既然能力如此,天意似乎也如此,就再多等一些日子也没有关系。过几天我会出国一些日子,万一在10月15日客场对阵力帆的时候赶不回来的话,要是球队赢了球完成任务的话,就去财务那里支取奖,我已经都交待好了。我给他打电话主要是交待这事儿。

对于全场比赛的换人和用人,您真的丝毫没有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吗?当您看到李明有些着急的时候,有没有试图去说出自己的建议跟他一起想办法呢?

呵呵,老实说,对球队我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我永远都不会说出来,我只会用结果去验证一些我的判断是不是有些道理的,但是绝对不会跟球队说。这个头儿没有办法开,因为一旦这场比赛我开口说话了,不管输了还是赢了,今后的比赛再到关键时刻该换人的时候,万一总经理和主教练再把目光对着我这个老板,看我的脸色和意图怎么办?这就乱套了。我们就是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不该说的,我永远都不会说,越权的事情,就算是老板投资人也不能干!

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形势,您是怎么看的?

越到最后比赛越难打,但是再难打也要努力争取,我们的目标是绝对不会变的,冲超加上夺冠。为了我们的集体,也为了大连的球迷,今天的球迷太让我感动了,我今天看到主席台边上那个球迷,声音已经嘶哑了,还近乎于哀求地恳请主席台的人一起跟他们喊“阿尔滨是冠军”的那一刻,我特别感动。这并不只是因为他支持我的球队,而是大连球迷心底里的那种呐喊我听到了。主要是大连这座城市从有职业足球之后不久就一直站在顶峰,而且拿了太多的冠军,大连人都习惯了做冠军球队的支持者,他们太渴望冠军了,所以无论如何,这个中甲冠军我们都要拿到!不管怎样艰难,阿尔滨的球员都必需做到!

今天很多人都批评周通错失的那个反击机会中的单刀球,甚至认为他没有打进那个球没有利用那次机会锁定胜局是导致无法取胜的关键因素,您怎么看?

这种看法太片面了,我认为周通打不进那粒球也很正常,不是每个机会球都能打进的。虽然很可惜,但是有时候幸福来得太突然,人会一下子不知所措。当时你没看全队都那么紧张,我觉得他当时打偏了有可能是肌肉过于紧张导致动作有些变形,那肯定不是球队没有获胜的原因,大家不要这么批评他,要理解和帮助他,胜利是全队的胜利,没有成功也不是一个人的责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