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重登亚洲之巅女排终扬眉 质疑声中冠军拾信心

字号:T|T

昨晚,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展开决赛的争夺。虽然在比赛第三局的关键时刻出现了争议判罚,但中国女排还是顶住压力,最终3比1战胜日本队,如愿以亚洲冠军的身份获得11月份世界杯赛的参赛资格。同时,时隔六年重新夺得亚锦赛冠军,毫无疑问给了困境中的中国女排一剂强心剂。

在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名单中,受伤病困扰的王一梅(微博)赫然在列,她的带病上阵也大大鼓励了其他女排队员。比赛开始不久,中国队很快就以25比16和25比17拿下前两局。第三局双方交替领先,就在日本队26比25取得赛点的关键时刻,场上出现争议判罚,裁判判中国队触网犯规,日本队扳回一局。好在已经打出状态的中国队没有受此影响,第四局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5比17拿下这局,总比分3比1战胜日本,以全胜战绩夺得亚锦赛冠军,成功晋级世界杯。

对中国女排而言,此次对阵日本队的决赛,不仅仅是冠亚军的争夺战,更是中国女排重拾信心之战。从2005年的第13届亚锦赛夺冠以来,中国队已经六年未染指过亚洲冠军。 2007年,中国队决赛不敌日本,结束了亚锦赛十一连冠的光辉战绩。 2009年的亚锦赛决赛,中国女排更是出乎意料地输给了泰国队,自信心跌到了谷底。在本届赛事前进行的女排大奖赛上,中国队表现低迷,连败四场排名第八,创造了球队19年大奖赛参赛历史上的最差战绩。在一片质疑中,中国队此次亚锦赛之旅一度不被看好。不过重新站到决赛赛场,中国队没有再让人失望,不仅重拾丢失已久的信心,痛快利落的比赛进程也证明了自己依旧占据着亚洲霸主的地位。 见习记者 夏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