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三球荣升欧洲年度铁帽王 2011年6帽超梅西

2011年09月25日06: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三球荣升欧洲年度铁帽王 2011年6帽超梅西

C罗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清朝有亲王级别王爵荣称铁帽子王,世代世袭不降等世袭罔替。如今欧陆足坛也冒出一位横空出世的“铁帽子王”,C罗纳尔多,2011年葡萄牙人已经6次单场进球超过3球,生涯迄今已11次上演帽子戏法或大四喜,成为欧陆顶级的戴帽先生。

赛前,媒体谈论的还是C罗的进球荒问题,《阿斯报》计算,C罗正式比赛已经有300分钟没能破门,即便算联赛时间也超过200分钟。过去一周三战萨格勒布迪纳摩莱万特桑坦德,葡萄牙人连射门机会都没捞到几次,“皇马(微博 数据) 遇到危机,C罗也是”,关于场外他竖中指被皇马高层警告的传闻更是甚嚣尘上。

终止流言的最佳方式,便是进球。在皇马迟迟敲不开对手的“罐头”时,是C罗敲开了第一颗钉,第38分钟卡卡中路快速突破,C罗迅速从左翼迂回接应,接到巴西人分球后突入禁区,没有太调整直接起脚劲射,皮球打穿门将的小门入网,球速飞快,令此前多次救险的达尼下地不及。

“C罗结束了249分钟进球荒”,《马卡报》第一时间宣布皇马头牌重新穿上射门靴。队友们将C罗围了个水泄不通,此前因负面新闻缠身气郁不已的CR7,也是借着庆祝进球之机冲天空怒吼,给自己鼓劲,卡卡赛后说:“他太需要这个进球了。”

下半时C罗又罚中了两粒点球,而且两球主罚方式截然相反,一刚一柔。第一球C罗选择发力抽射,皮球以超过一百公里的时速钻入球门左上角,即便门将方向判断准确也必然无法扑出如此球速的射门。第二球则是智慧的体现,假动作骗门将,踢出一记小“勺子”,弧度不算大,但挑中路已足够击败侧扑向一方的达尼,这还是CR7加盟皇马后首次使用勺子的方式射点球。

这是C罗生涯第11次帽子戏法,其中有9次单场进球3个,另有2次大四喜,头一次是在曼联时代对纽卡斯尔,后10次则是近三个赛季在皇马完成。加盟伯纳乌后,C罗个人攻击力迈上一个新台阶是毋庸置疑的,上赛季他已经一年射入53球,此役之后他又以74个联赛进球,超越莫里恩特斯的72球,排名皇马历史第15位,仅次于萨莫拉诺。

这是C罗职业生涯11次戴帽,仅次于本轮也完成三个进球的梅西(微博 博客)(为巴萨12次单场进球3+),以及拜仁射手戈麦斯(在俱乐部层面戴帽11次,德国队1次)。但在另外一项统计上,C罗则又胜过梅西——2011年,C罗已经有6次帽子戏法(进球3个以上)的经历,梅西无法企及,C罗也超过戈麦斯的5次,荣升本年度欧洲主流联赛戴帽榜第一名。

仅从进球数上来说,近两年C罗的攀升势头的确要略微超过梅西。不过本轮跳蚤斩获联赛第8球,在射手榜上又反超回第一位,而C罗则以1球之差位列其后。两大顶星的射手王之争,上赛季刚演完,新赛季又已浩浩荡荡启幕。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