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潘晓婷浪费3赛点 9-8力擒劲敌金佳映挺进8强

2011年09月24日1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潘晓婷浪费3赛点 9-8力擒劲敌金佳映挺进8强

潘晓婷(博客)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雪弗兰杯2011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在沈阳继续进行,在上午进行的一场1/8决赛中,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与韩国小魔女金佳映展开激战,最终潘晓婷在浪费三个赛点后以9-8力克金佳映,挺进8强,她下轮的对手将是中国选手付小芳(微博)

潘晓婷现世界排名第23,她在本次比赛首轮中以7-1横扫菲律宾选手艾莉丝-拉诺拉进入胜部,随后在与韩国美女润美的13局大战中惊险胜出,晋级32强,1/16决赛中潘晓婷仅耗时1小时就以9-1速胜土耳其选手艾露尔-凯巴。金佳映现世界排名第3,她在首轮中7-3战胜中华台北选手赖慧珊,次轮与中国选手任秋玥战满13局落败,在生死战中金佳映7-2轻取乌克兰选手维利亚-纳格瑞纳晋级单败赛,1/16决赛中金佳映又以9-3击败日本选手福家美幸。

1/16决赛采取轮冲抢9赛制,第一局由潘晓婷先开球,冲进6号球之后球形很理想,在打入5号球之后,她试图利用7号球传入9号球,但没能成功,金佳映上手依次打入7、8、9号球,先声夺人。第二局金佳映冲入1号球,不过随后在进攻2号球时出现失误,潘晓婷上手清光台面,将比分扳平。第三局潘晓婷开球冲入6号球,打入1号球和2号球之后,通过传球先打进8号球,然后进入防守,金佳映解球失败,潘晓婷利用自由球完成清台。

第四局金佳映冲入8号球,进攻1号球不理想转入防守,潘晓婷解球失误,金佳映获得自由球并吃掉所有彩球,将比分扳为2-2平。第五局潘晓婷冲进3号球后完成一次大摸。第六局金佳映冲入1、4、7号球,不过随即就进攻2号球失败,潘晓婷没有进攻,而是选择一杆防守,金佳映解球形成漏球,潘晓婷一杆清台。

第七局潘晓婷冲球没有入球,不过运气不错,1号球被5号球挡住,金佳映PUSH一杆,潘晓婷解球形成漏球,金佳映打入1、2、3、4号球,随后双方就5号球大斗防守,金佳映打入5号球后顺利清台。第八局金佳映冲入2号球和3号球,但1号球没有下球转入防守,潘晓婷打入1号球后吃掉剩余彩球,将分差拉大到5-3。

第九局潘晓婷冲球依然没有下球,金佳映打入1、2、3号球后转入防守,潘晓婷解球成功但也漏球,金佳映上手一杆清台。第十局金佳映冲球打入5号球和7号球,但在1号球防守时出现漏球,潘晓婷抓住机会完成清台。第十一局潘晓婷冲入2号球,但进攻1号球晃袋而出,金佳映进攻至5号球后开始防守,潘晓婷打入翻袋5号球,但在试图传进8号球时不进,随后金佳映在6号球防守中漏球,潘晓婷连续进攻得手,将分差拉到为7-4。

第十二局金佳映冲球攻入3号球和6号球后完成大摸,扳回一局。第十三局潘晓婷冲进8号球后再次完成大摸,8-5取得赛点。第十四局金佳映冲球打入1、3、8号球,并顺利清光台面,挽回一个赛点。第十五局潘晓婷开球打入1号球和7号球,可惜母球被5号球撞入袋,金佳映在攻入6号球后母球走位出现问题,不得不转为防守,潘晓婷解球出现漏球,金佳映再扳回一局,将比分迫近至7-8。

第十六局金佳映开球直接冲进9号球,将比赛带入决胜局。第十七局潘晓婷冲球打进8号球,潘晓婷在打入5号球后进入防守,金佳映翻袋6号球不进,潘晓婷依次打入所有彩球,从而以9-8力擒金佳映,晋级8强。(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