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冯树勇迎来55岁生日 史冬鹏张文秀祝身体健康

2011年09月23日2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冯树勇迎来55岁生日 史冬鹏张文秀祝身体健康

冯树勇迎来55岁生日 史冬鹏张文秀祝身体健康

点击进入张文秀微博

腾讯体育讯 中国田径届里谁最忙?不用说,肯定是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北京时间9月23日,在百忙中冯树勇迎来了自己的55岁生日。

近两天,冯树勇在北京忙碌着召开奥运会备战座谈会。会上,冯树勇以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冠军 邢慧娜为例。这位山东姑娘当时主项是5000米,并且按实力可以争夺银,而万米比赛进前八就算完成任务,次序上先比5000米后比万米,也很有利。但就是因为“想法”太,邢慧娜在5000米上发挥失常,前八名都没进;在随后的万米比赛中,放手一搏的邢慧娜反而力压集团作战的埃塞俄比亚选手勇夺冠军。冯树勇认为,这正是心理因素从中起到的微妙但却影响巨大的作用。

在近三十年的执教生涯中,冯树勇见证了太多运动员因心理脆弱在重大赛事中功亏一篑的场景,令人惋惜。他说,运动员的水平越高,受心理作用的影响就越大。冯树勇尤其提到,有些运动员心理素质过硬,教练员向他提出奖牌或名次要求,能够最大程度上激发该运动员的战斗力,但大部分运动员在任务的压迫下均会产生巨大负担,最终适得其反。

在结束了座谈会后,对于冯树勇来说碰巧自己的55岁生日也在今天到来。平日为中国田径操心忙碌的他,甚至险些忘记了生日的事情。不过,作为中国田径的队员们却不会忘记,张文秀(微博)、史冬鹏(微博)、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等运动员都有幸见证了冯树勇的生日时刻。今天下午,在张文秀的微博中,发出了一张“冯主任,55岁生日!”的生日现场吹蜡烛现场照片。

微博发出后,不少圈内好友、运动员都向冯树勇祝贺生日快乐,中国女子400米栏名将黄潇潇(微博)借此机会说到:“冯主任,祝您生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随后,史冬鹏也道出自己的祝福:“哈哈祝冯主任,冯总生日快乐。”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