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娄一晨:对弱旅控制不够 皇马沦为皇家送分队

2011年09月23日16:08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娄一晨

上周末,皇家马德里在联赛中意外输给了保级弱旅莱万特,自然引来一片惊呼。可是谁又能想到仅仅几天之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鸟叔”穆里尼奥的银河战舰又在桑坦德竞技队的沙丁鱼球场举步维艰、寸步难行。

本场比赛之前,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刚刚掷地有声地豪言——不管别人怎么看,皇家马德里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而比赛结束之后,《世界报》就针对圣卡西的豪言壮语,毫不留情地送上了调侃——皇家马德里上一轮0比1落败莱万特,这一轮又闷平桑坦德,倘这就是“世界最佳”的话,那么桑坦德离世界第二其实并不很远。

的确,连续两场面对联赛中公认的保级球队却只拿下了1分的积分,堂堂的皇家马德里队差不都变成 “皇家送分队”了!这样的尴尬时刻不管穆里尼奥和他的队员再找出什么样的理由来辩解和开脱,恐怕都已经没人要听了。

记得当年的穆里尼奥在英超曾经说过:拿不下弱旅就等于慢性自杀。然而新赛季开始至今,皇家马德里双线作战,遇到的有哪一支不是弱队?客场6比0萨拉戈萨、主场4比2赫塔菲、客场1比0萨格勒布(欧冠)、客场0比1莱万特、客场1比1桑坦德。成绩一路走低恐怕还只是表面现象,真正内在的原因是进球乏力!

很多媒体都已经分析到了问题出在哪里:穆里尼奥的球队对弱旅的控制力不够,进攻主要依靠球星(例如C罗)的个人发挥。一旦对手龟缩后场,自己施展不出快速反击,得不到足够空间,皇家马德里距离丢分也就不远了。事实上随着近年来西班牙甲级联赛的两极分化越来越严重,几乎所有球队在对阵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双雄时都只能以严防死守+反击得分作为自己唯一的选择。

穆里尼奥一直在抱怨弱旅们无所不用其极来与皇马(微博 数据) 周旋,甚至用各种盘外招来挑逗和激怒自己的球员 (例如上周客战莱万特时赫迪拉的那张红牌)。可是,当双方球队在整体实力上呈现出巨大落差时,你如何能强求对方把你银河战舰当成是同一级别的对手?如何能强求对方为了所谓的场面好看压上进攻而不顾自己的死活?我知道赢不了你,那么我少失球甚至不失球总可以吧?你有尊严,我就没有尊严吗?

其实“鸟叔”大可不必为这些弱队的非常规套路大费口舌,因为这只会让越来越多的绿茵同行觉得你魔力鸟的道行不过如此,觉得你魔力鸟的魔力其实都是在场外!哦,不让我们这些朝不保夕的烂队用盘外招,那你穆里尼奥在比赛当中向球员传递小纸条算不算盘外招?你穆里尼奥到处指责人家巴塞罗那有干爹、有影帝算不算盘外招?还有掐人家助理教练的脖子,戳人家助理教练的眼乌珠……

好在联赛才刚刚开始了4轮,2胜1平1负的成绩就只当是起步不顺。相信调整好之后的皇家马德里还是能迅速启动,走上正轨的。到那时,皇家马德里应该就不再会是“皇家送分队”了,而是要变成“皇家抢分队”了!

所以说“鸟叔”啊,闭嘴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