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二队月底集训正式树旗 卡马乔可挑选球员

2011年09月23日07:30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国足二队集训名单,这支没有正式比赛任务的球队之所以组建,完全是为了让这批年轻队员有比赛。球队将于本月底正式树旗。

目前这支国足二队主要以之前老布带的那支国奥队为班底。由于当时的国奥队没能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自动解散。

为了不让这些年轻球员失去国际比赛的机会,足协特意设立了一个“国足二队”。设置这样一支球队在最近10年还是没有过的。

这支球队主要任务就是在一起集训,然后打一些热身赛,让球员之间的配合更默契,即便到了真正的国家队也能迅速融合在一起。

国足二队的主教练是黎兵,助理教练分别是彭伟国、于明,守门员教练是哈威,领队则是李晓光。本月30日,国足二队将在香河集中进行训练。10月8日,球队将在山西同巴西帕尔梅拉斯青年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卡帅可挑二队队员

国足同国奥抢队员,这在以往都是常有的事。可是随着国奥队在奥运会预选赛上早早出局,这样的争抢因而就不存在了。即便是以国奥队为班底组建的国家二队,也要随时听命于卡马乔领军的国家队。

国足二队中聚集了该年龄段最好的球员,比如张琳芃、李建滨(微博)、董学升、吴曦买提江、巴力(微博)等人,这些人中数都进过国家队,张琳芃曾是高洪波时期国家队的主力,吴曦也在国家队有过出场机会。

他们被招入国家二队,并不会影响到国家队的集训,因为一旦卡马乔认为二队中的某些球员符合国家队的标准,可以直接招到一队。

作为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还肩负着中国青训体系的建设,因此不排除他在某个时间段到二队进行辅导的可能。这样既有利于他了解球员,也有利于这些球员了解卡马乔的战术思想,为进入国家队提前做准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