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英超开启进攻新纪元

2011年09月22日15:4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两轮英超,很新援刚来球队就有进球,像德伦特皮尔金顿阿德巴约、利塔、DJ·坎贝尔巴顿阿尔特塔、雅克布……加上已经状态爆棚的鲁尼、阿奎罗、哲科等人,2011-2012赛季的英超有望开启进攻的新纪元。

鲁尼5轮联赛已有9球入账,其中两度戴帽,不是在对阵切尔西时打飞点球,小胖将成为英超历史上打入10球所用轮次最少的球员。即使现在,他还有机会追平历史,1992-1993赛季的英超元年,考文垂的米克·奎因用了6轮联赛达到这一进球数。而其他伟大的射手,如希勒和莱斯·费迪南德,最快都用了9轮联赛。现在5轮手握8球的阿奎罗也有望追平这一历史。鲁尼的对手不是少了,而是变得更强了。

翻看过去几个赛季的射手榜,最活跃的,鲁尼之外,是托雷斯、阿德巴约、德罗巴特维斯阿内尔卡本特,以及C罗贝尔巴托夫。这个赛季,5轮之后的射手榜,鲁尼之外,只有阿德巴约、阿邦拉霍迪福等老面孔,更强劲的是阿奎罗、哲科,甚至迪桑托贝斯特这些中下游球队的前锋。新来的强援挤占了元老的出场时间,英超的攻击线,变天了。

让人兴奋的,不只是阿奎罗、哲科少数几名大牌在出彩,更多在今夏完成转会的攻击手以最快的速度融入新球队。另外,很多年轻球员开始爆发,像维尔贝克回报弗格森信任成为鲁尼的首发搭档,被切尔西放弃的迪桑托现在是维冈的头号球星,同样被蓝军放弃的辛克莱尔也在斯旺西找到了破门感觉,回到斯坦福桥的斯图里奇则踢出了自信……

值得一提的还有助攻好手的集体爆发。大卫·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马塔、阿什利·纳尼霍伊莱特等,都成为各自球队攻击线的启动机,而德伦特、斯特拉夸尔西这些新人,以及换了东家的纳斯里、查理·亚当、阿尔特塔等老将,在最初的适应期后,也慢慢开始爆发。

尽管今夏英超的转会投入比以往要低,但开局让人耳目一新。尤其是各队膨胀的进攻欲望。上轮曼联和切尔西的强强对话,被戏称为“篮球赛”。双方攻防转换速度飞快,惊险场面此起彼伏,让人目不暇接。同样是豪门间的对话,曼联可以连灌阿森纳(微博) 阿森纳8球,曼城可以5球羞辱热刺,热刺也可以4球狂扫利物浦

列强带头,把本赛季英超崇尚进攻的风气推到了极致,让人想起了当初希勒、莱斯·费迪南德、安迪·科尔、伊恩·赖特、约克、福勒、谢汉姆、萨顿、达布林等本土攻击手以及后来克林斯曼、吉诺拉、拉瓦内利、博格坎普、哈塞尔班克等外援疯狂竞争的年代。也许,现在更疯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