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猛龙新秀在欧锦赛备受好评 主帅:他信心爆棚

2011年09月22日09:32篮球先锋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瓦兰丘纳斯的第一届欧锦赛,比想象中的更成功一些。尽管立陶宛主场作战却最终未能晋级四强,瓦兰丘纳斯的个人表现也并不稳定。不过,他仍然抓住了机会,在有限的几场比赛中表现相当出色。

欧锦赛之前,瓦兰丘纳斯就憧憬小组赛和西班牙队的比赛。“想想,要和加索尔兄弟一起打球,他们或许是世界上最好的内线了,”瓦兰丘纳斯说。就在这场比赛,瓦兰丘纳斯出场16分钟,拿到13分、2个篮板。

面对强大的对手,瓦兰丘纳斯就好像打了兴奋剂一样,表现格外抢眼,打塞尔维亚,面对科斯奇,瓦兰丘纳斯全场砍下18分,而面对法国,在诺阿的防守下,他7投5中得到12分,哪怕是凯曼也没有阻止他的脚步,和德国队的比赛中,瓦兰丘纳斯10投6中,得到15分,还制造了凯曼一次犯规。

“他似乎天生就不怵那些强大的对手,反倒是更有信心了,”立陶宛主帅凯姆祖拉说。而凯曼也夸了他一通:“他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我觉得他现在去打NBA(微博)也没有什么问题。”

欧锦赛上的出色表现,以及面对NBA球星也不落下风,让瓦兰丘纳斯信心倍增。他说:“我看到了自己的实力,我知道自己到底能达到哪个层次。”

瓦兰丘纳斯一直希望能和更出色的球员交手,此前他在青年队横扫千军,而进入成年国家队,他也感觉自己看到了另一个世界。“欧锦赛让我大开眼界,”瓦兰丘纳斯说,“我学到了很东西。”

从被猛龙在第五位选中开始,瓦兰丘纳斯就一直想着去美国打球。只是因为停摆,他何时才能打上NBA,仍然是一个未知数。对此他颇有些抱怨。“我不会抱怨劳资双方,他们在做他们的事,”瓦兰丘纳斯说,“我在等待谈判结果,我想他们或许要换一个思路。”

坎特不同,瓦兰丘纳斯并不想在欧洲打球。“我觉得适应NBA没有问题,我还年轻,我很愿意学习新的打球方式,”瓦兰丘纳斯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