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鲍春来退队早有征兆 “鲍米花”泪奔无法淡定

2011年09月22日09:0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鲍春来(微博 博客)并不是退役,只是退出中国国家队,他目前仍然是湖南省羽毛球队的现役队员。”昨天,在世界羽联(微博)官方网站宣布“鲍春来将退出国际赛事”后,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唐辉,如此解释说。“他(鲍春来)确实已经向国家队提出了退队请,目前正在等待乒羽中心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回复。”

鲍春来的这一决定,并非毫无征兆。他原本应该参加上周在常州举行的大师杯,但开赛前,鲍春来突然通过微博宣布因伤缺阵:“最近的膝伤一直不好,所以一直休养中,无缘大师赛,看到这么球迷的支持与期待,对自己的状态真是有些不快。这么多年一路走下来,有喜有忧,伤患的伴随也早以习惯。不过值得欣慰与高兴的是有各位朋友不离不弃的支持陪伴,谢谢大家。有位朋友说得好,只在乎坚持不懈,所以,不管我今后遇到任何事情与困难。我都继续努力朝自己的人生理想迈进。”

据唐辉透露,“我前段时间(大师赛前)去北京时,就跟鲍春来有过沟通。他表示因为膝伤想退出国家队。经过考虑,我们同意了他的要求。”

有媒体在大师赛的最后一天,捕捉到鲍春来一身休闲服头戴鸭舌帽出现在常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此行的目的,是为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庆祝49岁生日。他的退队申请,也得到了李总的同意。

很久以来,鲍春来总是在各种场合以冷幽默的方式向球迷透露自己的近况。即便在做出退出国家队这一艰难决定后,他依然不忘调侃自己。“昨天来常州给头过生日,感觉好久都没看到这种场面,也好久没看到球迷了,谢谢你们的礼物,不过刚才看了下围脖,那个戴白色鸭舌帽的是谁呢,怎么那么帅,不,那么呆呢。真是服了他了。”

可是,“鲍米花”们无法像他这样淡定。有网友说“感觉我的手在颤抖”,也有人说“无论我多努力的追到上,却连你的背影都没看见”,更有人说“鲍春来,是你让我泪奔,是你给我动力。现在我一无所有了,那就祝福你吧。”

“在过去十年中,他的世界排名始终保持在前十。自从十年前在丹麦公开赛上摘取个人的首个冠军头衔(当时他才18岁),鲍春来度过了一段辉煌的职业生涯。2003-2007年间,鲍春来在世锦赛上共获一次亚军、两次第三。也是2004-2010年间,中国队实现汤杯四连冠的功臣。”世界羽联在文章最后这样写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