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MVP组合遭强拆 两大场面先生恐沦为替补

2011年09月22日08:50腾讯体育[微博]周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MVP组合遭强拆 两大场面先生恐沦为替补

佩德罗虽然进球,但总体表现差强人意

腾讯体育讯 上赛季MVP组合大杀四方,是巴萨进攻中的致命武器,然而本赛季MVP组合同台演出的场次锐减。梅西(微博 博客)自然是巴萨当然不让地主力,而比利亚(微博)和佩德罗则开始介于主力和替补之间。本轮佩德罗得到首发机会,并打进一球,但除此之外鲜有亮点,而佩刀在场一定程度上还限制了梅西的发挥。比利亚替补出场,拥有一次绝杀机会,但被浪费掉。

佩德罗和比利亚是大场面先生,这是得到公认的。佩刀在六大赛场均留下了自己的进球,面对豪门和关键比赛,他总是毫不手软,皇马(微博 数据) 曼联米兰双雄皆是他的刀下亡魂。他的赛季首球,也正是来自于欧冠与米兰的比赛。在上轮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之后,本轮终于赢得首发位置。与巴伦西亚的比赛,巴萨开局不利,正是佩刀的冷静低射使得巴萨在两分钟之后就与对手站在同一起跑线。

但除此之外,佩德罗在比赛中没有任何亮点,甚至可以用糟糕来形。比赛中佩德罗在进攻中与队友传接球失误比较频繁,擅长的带球突破也遭阻。另外佩刀在进攻中有时显得过于粘球,而正是他的粘球让梅西的得球机会减少,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佩刀的上场限制了小跳蚤的发挥。基于此,佩德罗在第57分钟就被比利亚换下,得球机会增的梅西开始闪光,频频用突破威胁对手后防线。上轮在佩德罗没有出场的情况下,梅西更是上演帽子戏法。赛后,《进球网》仅仅给佩德罗打了个中规中矩的6.5分。

相较于上轮联赛的首发,巴萨仅两位置变动,其中一处是锋线上佩德罗取代了见豪门就杀的比利亚。比利亚上轮开二度,本轮却坐在了替补席,《每日体育报》对此颇感意外,毕竟葫芦娃面对的是自己的老东家。在上场后,比利亚表现很一般,并在第88分钟错过绝杀机会,使得梅西无缘助攻帽子戏法,更使得自己面对老东家首球继续延迟。赛后,《进球网》毫不客气地给比利亚打了个5.5分。

上赛季比利亚和佩德罗还是巴萨铁打不动的主力,但本赛季他们的位置开始动摇,甚至均有可能沦为替补。为什么造成这种状况?首先,随着小法、桑切斯的到来,巴萨中场人员非常饱和,瓜迪奥拉并不想舍弃小法、蒂亚戈,而中场只有三到四个首发名额,因此瓜帅尝试让他们打边锋;二来,两人总是遭遇长期进球荒。

而不同的原因是,佩德罗在场限制梅西发挥,比利亚则状态没有以前好。佩德罗限制梅西发挥,比赛中已经得到证明,而滨岩(微博)在其微博中透露瓜迪奥拉也清楚地认识到了这一点。比利亚上赛季在巴萨50场进23球,均低于之前在瓦伦西亚的成绩(9-10赛季,42场28球;8-09赛季,40场30球)。尽管在巴萨,因为战术原因牺牲不少,但是在巴萨获得的机会并不比在瓦伦西亚少,而进球效率却降低了不少,状态下滑已经成为事实。

与米兰的欧冠比赛,巴萨握有大把机会,但却拿对手没辙。虽然瓜迪奥拉一直没有在公开场合表示对锋线的不满,但是巴萨在转会市场的动态很清楚地反映了瓜帅的心境。最近媒体披露,瓜迪奥拉相中了那不勒斯前锋卡瓦尼。可以预见,这个赛季MVP组合很可能遭到主帅瓜迪奥拉的强拆,比利亚和佩德罗将不是铁打的主力,或是因为状态,或是因为战术,他们都有可能将沦为替补。瓜迪奥拉需要为大场面而生的前锋,也需要具有高效稳定特质的前锋。

(周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