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单局限时系列赛 首站64人参赛刘闯夺冠

2011年09月19日14:54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17日,2011“LP杯”斯诺克单局限时系列赛第一站在北京ART147台球沙龙正式开赛。经过6轮角逐,刘闯在决赛中以一杆89分击败钟阿盛赢得冠军。

本届“LP杯”斯诺克单局限时系列赛由北京ART147台球沙龙主办,台山市恒轩台球精品厂独家冠名,这也是这是国内首次举行斯诺克单局限时赛,旨在进一步普及斯诺克运动,促进斯诺克爱好者交流并提高水平。本次系列赛共设四站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总决赛将会在11月12日举办,赛事总奖超过40000元。比赛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单局限时赛”这五个字,赛事将全程采用15颗红球单局淘汰赛,基本规则为:每一局比赛必须在10分钟内结束,每一杆击球必须在20秒内出杆,如果10分钟内未打完一局比赛,得分高者获胜。

下午2点半,抽签仪式正式开始,本次赛事共吸引64人前来参赛,其中不乏旅英名将刘闯,中青赛冠军吕昊天以及北京市排名赛冠军康宁等人。各路高手云集,结果老将蔡建忠首轮即被小将李禹瑾拉落下马;另外两位女将披挂出战,也均未闯过首轮关;组织者之一任浩江亲自上阵,同样未能坚持到最后。有趣的是,今天围棋解说嘉宾陈盈和相声演员岳云鹏也前来与众斯诺克好手一较高下,虽然战绩不算理想,但两人而后便私下切磋起了球技,最终岳云鹏小胜陈盈。而已经结束比赛的选手则围在球台旁饶有兴致地观摩其他斯诺克高手之间的较量。

一番角逐后,最终刘闯和阿胜(钟阿盛)两人会师决战。在此前的半决赛中,刘闯卡准10分钟的时间,在对手先得20多分的情况下,单杆106分淘汰奚红宇晋级,而这也是本站比赛中的单杆最高分。在决赛中,刘闯再次打出单杆89分,毫无争议地赢下了2011“LP杯”斯诺克单局限时系列赛第一站的冠军。另外根据规则,第一站比赛后,积分排名前16位的选手成为第二站比赛的种子选手,因此王树新、刘闯、马宁、任浩江、奚红宇、王衡、韩卫东、李文浩、陆迪、阿胜、李远、吕昊天、史志强、康宁、杨乐、吴文生这几位闯入16强的选手下一站将会直接晋级32强。作为第一站的冠军,刘闯获得了6000个积分,而总决赛的冠军积分将会达到12000分。(任芳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