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央视开禁直播国内足球联赛 中超将重回cctv5

2011年09月19日08:28《足球》报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解禁中国足球联赛直播!这是一个让中国足协乃至各个地方足协及参赛队非常振奋的消息,9月22日晚19:45,央视风云足球(微博)频道将直播全国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揭幕战,这是在足坛打赌扫黑后央视首次转播国内足球联赛,让人不禁期待,今年3月人大会议上胡葆森提案的“央视转播中超”,会在此次松动后变为现实。

自2009年年底开始“足坛反赌扫黑”以来,中国足球的形象受到了很大损害,而央视不转播在当时也是得到了很球迷及网友的支持。但在过去的一年内,中超联赛已经逐步恢复元气,并仍然受到了很多球迷的欢迎。2011年,由于广州恒大的出现,令中超联赛再度吸引起了眼球,同时亚冠上的表现也令球迷更加期待中超。而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中国足球联赛的比赛从未进入央视的直播时段,中国足球联赛的品牌价值出现了严重贬值,央视不仅停止了中超联赛的直播,在五人制足球联赛方面直播也暂停,作为唯一的国家级体育电视台,央视体育频道直播的分量可想而知,不少业内人士甚至呼吁,“如果央视体育频道继续暂停中超联赛直播,会影响到赞助商对中国足球联赛影响力的判断。”

据了解,为能促进央视早日恢复转播中超,足协在年初便开始积极与央视方面进行沟通联系,并也曾正式给央视发过文件请求转播。但最终换来的只是央视很简单的一句回复:“由于已知的原因,央视体育频道暂不转播中超联赛”。此后,为了能让中超联赛以及由中国足协主办的其他足球赛事尽快登上央五的直播时段,中国足协继续努力,韦迪近期曾亲自出面与央视体育频道负责人沟通协调。事实证明,他与江和平见面会谈取得了不错的效果。9月初,在深圳举行的全国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委员会确定,本赛季五甲联赛将于9月22日晚在广东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打响揭幕战,五甲开幕式由广东福迪汽车进行筹备。会议结束后,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委员会马上给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发函,希望央视能转播2011-2012赛季的五甲联赛。很快,中国足协得到央视体育频道回复,确定直播。

央视风云足球频道直播中国足协主办的五人制赛事是在足坛打赌扫黑之后的一次突破,“只要地方台能提供信号的话,风云足球频道都可以安排直播,同时,腾讯网也将直播五甲联赛的比赛。”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委员会秘书长付玉培说。“如果说央视风云足球频道直播2011-2012赛季五甲联赛是一次突破的话,那么距离央视体育频道直播中超联赛的时间也就不远了!”负责五甲联赛开幕式筹备工作的佛山志拓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陈志雄说,“不出意外,下赛季的中超联赛将回到央视五套的直播当中。”

五甲试水,中超即将在央视登场,全国的足球俱乐部投资人都在翘首以盼,“不管是中超还是五甲或者中甲,都是中国足协主办的足球联赛,这些比赛都应该出现在央视体育频道的镜头当中。”一位中超俱乐部投资人说。( 王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