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家民委副主任评价民运会 顺利平安和谐欢乐

2011年09月18日21:1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贵阳9月18日体育专电题:顺利、平安、和谐、欢乐——组委会副主席、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评价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新华社记者公兵、黄勇、汪涌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8日晚闭幕,组委会副主席、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在闭幕前夕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自己的总体感受:顺利、平安、和谐、欢乐。

丹珠昂奔说:“本届民族运动会于9月10日晚拉开大幕,我的总体感受是:顺利、平安、和谐、欢乐。”

对于“顺利”,丹珠昂奔解释说,一是大型活动顺利。开幕式、民族大联欢参加人员众,但办得非常顺利。开幕式为本届民族运动会开了个好头,民族大联欢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这两场大型活动,都办出了中国气派、民族风格、贵州特色,体现了和谐中华、多彩贵州的主题。二是比赛顺利。16个竞赛项目、180多个表演项目,按照组委会的安排,进行得紧张有序,总体水平有了新的提高。

对于“平安”,丹珠昂奔表示,安保工作做得扎实、细致,为运动会的顺利进行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丹珠昂奔对“和谐”的感受是:民族运动会是民族团结的盛会。这次民族运动会,不论东道主还是远道而来的各代表团,不论是运动员还是志愿者等服务人员,都牢记“发展民族体育,增强民族体质,弘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的宗旨,互相交流、相互尊重,相互学习、互相帮助、使运动会始终在团结和谐的气氛中进行。

丹珠昂奔认为,民族运动会不仅给参加者带来了愉悦和欢乐,而且给贵阳市民、给贵州人民带来了欢乐。这些天来,贵州大地,特别是贵阳市始终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之中。

丹珠昂奔说,贵州和许多人原来想象的不一样,很多朋友觉得贵州是个欠发达地区,对它的经济能力、社会条件、人才储备等有疑问,对它能否办好这一盛会产生过疑问,但是通过办这届运动会,“我感觉贵州人民既勤劳勇敢,也热情好客,还具备能力。就像我们在开幕式上所见到的那样,贵州人民有着‘下火,上刀山’的勇敢精神,他们正是以这样的一种精神全心全意地投入工作,为办好民族运动会尽职尽责。”(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贵州人民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