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圳三板斧没能劈倒北京 帕切科完胜特鲁西埃

2011年09月18日22: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三板斧没能劈倒北京 帕切科完胜特鲁西埃

帕切科完胜特西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主场4比0,客场3比0。本赛季北京国安队主客场双杀深圳队,而且都是大比分。作为今年中超联赛最佳主教练候选的帕切科,算是完胜了今年中超最大牌的主帅——特鲁西埃。

与北京国安队的主场比赛,深圳队的主帅特鲁西埃绝对是有想法的,要不他也不会在赛前因为帕切科在他之前召开新闻发布会而大发雷霆,只给了在场媒体两分钟的提问时间。由于帕切科带领着球员实力大不如前几年的北京国安队一直稳居积分榜前两位,已经被媒体和球迷公认为今年联赛的最佳主帅。所以作为今年联赛中毫无争议的最大牌外籍主帅,特鲁西埃非常希望战胜国安队来为自己正名,毕竟在双方今年的第一次交手时,国安队在主场打了深圳队一个4比0。另外,国安队近来的状态也确实不好,最近三轮联赛连负青岛队和长春队。所以,特鲁西埃在主场打起国安队的主意,也算合情合理。

本场比赛,帕切科在前场更换了两名首发,凯塔的位置被乔尔取代,而最近沦为替补的小马丁(微博)也再次得到首发机会,替下了王晓龙出任左前卫。而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这两名球员先后进球,也证明了帕切科的眼力,他准确的把握了球员的竞技状态,让他们在状态最佳的时候出场,而小马丁和乔尔的进球,也算是回报了主帅的信任。在后卫线上,尽管外援弗朗索瓦是顶替张永累计黄牌停赛才得到的出场机会,但是眼看着自己钦点的外援状态越来越好,帕切科干脆将解禁的张永海放在替补席上,继续利用弗朗索瓦的高度和积极拼抢来防守对方近来风头正劲的中锋董学升。

比赛开始后,实力上尚不能与国安队抗衡的深圳队,则在开场就采取了近乎全场紧逼的战术,无论在球场的哪个位置,只要丢球,深圳队的球员马上就会开始疯狂的就地围抢,希望以此来打破国安队赖以生存的通过控球来寻找杀机的惯用战术。于是,直到比赛开始后的第10分钟,国安队才由小马丁毽球传到深圳队的禁区,虽然乔尔争顶未果。但这确实本场国安队第一次将战火燃烧到深圳队的禁区里,可见在开场之后,深圳队对于国安队的逼抢是么的凶狠,而效果又是多么的显著。

但是,深圳队的这种打法是极富冒险的,除非他们在国安队失去章法,无法有效组织进攻的时间段里取得进球,将战局拖向有利于主队的方向,否则深圳队就会因为体能逐渐下降而陷入被动。可以说,在上半时的比赛中,深圳队也制造了几次有危险的进攻,董学升、基伦和黄凤涛(微博)都获得了比较从的攻门机会,但是国安队门将杨智的稳健发挥并没有让深圳队取得进球,上半时0比0的比分已经让国安队在战略上取得了主动。

不得不说的,本场比赛特鲁西埃派出了外援里维罗和小将 李洋出任中后卫。作为刚刚引进不久的外援,里维罗在后防线上还远没有做到与队友能够默契的配合。这也使深圳队的后防线无时不刻不处于一种动荡和混乱中。上半时,国安队的小马丁和张稀哲(微博)都获得了门前的得分机会,如果不是门将张迅伟连续上演扑救,深圳队的球门可能已经被攻破。

下半时,双方继续进入到一种僵持中。虽然看起来国安队球员的体能也受到了一周双赛的影响,而且由于上一场在秋风瑟瑟的长春比赛,3天之后又转战天气依然闷热的深圳,国安队球员身体状态不在最佳。但是由于深圳队此时由于上半时的过分付出而体能殆尽,所以在国安队熬过了60分钟前后的体能极限之后,胜利的天平开始倾斜。第68分钟,乔尔带球突破到禁区,随后又经过了与周挺和张稀哲的配合,最终由小马丁打开了胜利之门。坚守了将近70分钟后被破门,成了压倒深圳队的最后一根稻草,几分钟之后,小马丁又在反击中妙传乔尔,后者制造了点球的机会。等乔尔将点球罚进,打破了9轮的进球荒之后,深圳队的球员已经接受了失败的现实。于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当张稀哲和徐亮轻松的撕开深圳队的防线时,我们看到的是多名深圳队后卫近乎木讷的防守,只有门将一个人还在坚守阵地。这样的比赛,说成是国安队的完胜并不为过。

从双方球员的实力来看,国安队明显占优,所以简单的推断出双方主教练之间的胜负并不是很有说服力。但是不得不承认,帕切科能够主客场拿到7比0的总比分,确实有棋高一着的地方,至少在本场比赛中,他将上一场雪藏的小马丁和乔尔放入首发,二人由齐齐的取得进球就是这场胜利的点睛之笔。而帕切科在比赛后半段换上的徐亮也能取得进球,则可见帕切科盯准了对手急于反击却又体能不支的死穴,让徐亮控制住比赛的节奏。反观特鲁西埃,无论在排兵布阵还是临场指挥上都没有什么惊人之处,所以尽管占据主场之利,深圳队却仍旧无法奈何国安。

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上说,帕切科本本赛季与特鲁西埃的两次交锋,都是以完胜告终。而作为中超最大牌的外籍主帅,特鲁西埃眼前的主要目标恐则要全力带领深圳队保级,给自己一个明年继续与帕切科对抗的机会。

(小野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