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献助攻难掩一人低迷 挥霍良机成张稀哲代名词

2011年09月18日21:38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献助攻难掩一人低迷 挥霍良机成张稀哲代名词

张稀哲(微博)比赛中屡屡错失良机(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三轮联赛不胜的压力让积分榜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已经喘不过气来,但是在这个节骨眼上,国安又遭遇了双线作战的魔鬼赛程。不过在魔鬼赛程中,国安队终于迎来了结束噩梦的机会,客场面对积分榜倒数第二的深圳红钻,国安队在实力上占据明显优势,最终在客场以3-0取胜,次浪费机会的张稀哲虽然在比赛结束前送上一次助攻,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的表现却让国安球迷着实捏了一把汗。

错失机会的张稀哲本赛季并不是第一次看见,国安主场与南昌的比赛最终比分是1-0,但是看过比赛的人都清楚,如果张稀哲射术稍稍精湛一点,他极有可能上演帽子戏法。第11分钟,徐亮的传球让张稀哲形成空门,但是小将左脚的轻轻一推被南昌门将 刘殿座候个正着,这球要哀叹张稀哲运气不佳,同时也要深思下自己的射术问题。随后张稀哲又是有两脚射门擦着立柱而出,而最好的一次机会,张稀哲点球点附近无人防守的射门又一次送到刘殿座怀中。

但是噩梦并没有离张稀哲而去,随后一轮国安坐镇主场迎接成都队,最终的结果是国安3-1取胜。张稀哲本来有机会在比赛最后时刻给对手的伤口上撒把盐,但是比赛结束前单刀被对手门将扑住,随后的劲射又被横梁拒绝,一战成名的张稀哲突然间忘记携带射门靴上场。随后三场联赛,国安遭遇三轮不胜,全队表现尚且疲软,更何况一个屡屡被打击的年轻人,国安沉沦了三场比赛,张稀哲首发两次,其中一次下半场被换下,一场未能首发,同样沉沦了三场。

客场遭遇为保级而战的深圳红钻,张稀哲迎来了打破此前魔咒的最好机会,但是噩梦仍让张稀哲只能望门兴叹。开场仅仅16分钟,张稀哲带球杀入禁区,面对门前包抄到位的乔尔,张稀哲却选择了小角度打门,让门前的乔尔遗憾不已。不过乔尔并没有对张稀哲这个吃独食记恨在心,第26分钟乔尔带球杀入禁区,看到比自己机会更好的张稀哲,乔尔果断的选择了传球,但是张稀哲稍作调整后的射门又一次无功而返。

虽然下半场的比赛,国安队在并不占据优势的情况下,由小马丁(微博)和乔尔连入两球奠定了胜利的基础,但是在胜利的光环之下,张稀哲的低迷令人担忧。连续的魔鬼赛程,国安队在本场比赛进球前已经走到了一个瓶颈期,三轮比赛仅进一球,而且进球的那场比赛还遭到了长春队的逆转,攻击线乏力,中场又出现人员伤病情况,张稀哲错失的必进球良机似乎让人更为扼腕叹息。三场张稀哲发挥欠佳的比赛,国安队最终都以胜利告终,一定程度上也掩盖了他的疲软,但是魔鬼赛程还远没有结束,接下来的攻坚战对于张稀哲来说仍是一个挑战。

不过全场补时阶段,张稀哲助攻伤愈登场的徐亮打入锁定胜局的进球,但是面对军心涣散的深圳队防守球员,这样的一次助攻,难以掩盖其全场低迷的发挥。91年出生的张稀哲其实并不以组织而见长,他更大的特点就是前插和射门,但是能觅得机会却无法帮助球队敲开对手的大门,这是上赛季一战惊艳的张稀哲需要尽快解决的难题。不过对于张稀哲来说,目前最好的消息就是主教练并未对其失去信心,帕切科在其多次浪费机会的情况下仍对其充满信心,但是再接二连三的挥霍机会,葡萄牙人还能否继续让其首发,张稀哲自己心里需要明白。(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