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走出世锦赛1轮游阴影 暴瘦3公斤换来冠军

2011年09月18日14: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谌龙走出世锦赛1轮游阴影 暴瘦3公斤换来冠军

谌龙夺金(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9月18日常州讯(记者张楠)“谁说我世锦赛没阴影?看我现在瘦的!”谌龙(微博)抚了抚自己脸,跟记者说道。不过,这一个月下来,谌龙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因为他最终赢得了常州大师赛的冠军,对自己这一个月的付出有了交代。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1年常州大师赛男单决赛中,谌龙最终以21:16和22:20击败队友陈金(微博 博客),获得了冠军。二人实力水平非常接近,无论谁赢都有可能,赛后谌龙和陈自己心里都明白这一点。所以在输掉比赛之后,陈金也开心地祝贺队友获得胜利。“我们水平都差不,就是看谁比赛发挥的更好,可能我今天赛前准备的更充分一些。”赛后,谌龙说这就是自己获胜的原因。

一个月前的世锦赛上,第一次参赛的谌龙却遭遇“一轮游”,输给了黑马,来自危地马拉的凯文。因为对自己期望值太高,不能接受事实,在伦敦后面那些看球的日子里,谌龙甚至有些消沉,不知道自己将来该何去何从。回到北京后,谌龙依然无法走出阴霾,因为心情不好,暴瘦了三公斤。在教练和队友的开导下,谌龙想明白一个道理,就是无欲则刚。这也是他此次参加大师赛的心态。

“今天夺冠了,我觉得自己这一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正是因为自己练了很多,所以看着这个冠军,自己更加开心!”在新闻发布会上,谌龙笑得格外开心,眼睛弯成了两条弧线。“不过自己还有一个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这次比赛没有输给外国选手,无论是跟李铉一还是跟盖德的比赛自己打得都很好。”

虽然在伦敦谌龙曾经跟记者流露出失落的心情,但他却始终没有公开说过自己世锦赛的阴影。今天记者提到这个词,旁边的人还在质疑曾经一个无忧无虑的小伙子真的就被一场失利打击了?谌龙赶紧为自己辩解:“谁说没阴影?看我现在瘦的样子,就知道了!”谌龙摸着自己的脸,跟记者打趣。“这个冠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也能够从比赛中吸取经验,这比夺得冠军更重要。”谌龙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