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内蒙古称雄民族式摔跤 贵州获五项第一成黑马

2011年09月18日13:17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贵阳9月18日电 题:民族式摔跤综述:内蒙古称雄 贵州成最大黑马

记者 张伟

第九届民族运动会产生一等奖最项目的民族式摔跤于17日全部结束,经过六天的角逐,共产生了29个一等奖,其中内蒙古以11个一等奖傲视群雄,新疆夺得6个第一,东道主贵州成最大黑马斩获5冠。

内蒙古队成为最大的赢家,独得11个一等奖,是参加民族式摔跤比赛25个代表队中获得一等奖数量最多的队伍。同时,内蒙古队的一等奖数量比上届增加了4个。该队在大级别项目上的实力无人能及。他们包揽了且里西、格、北嘎、绊跤的87公斤以上级的第一名。参加希日木87公斤级的斯琴格日勒获得了搏克男子个人的桂冠,而男子搏克团体第一名也被内蒙古队夺走。在内蒙古所有取得第一名的运动员中,参加绊跤62公斤级的巴图额尔敦是体重级别最低的选手。

新疆队获得6个一等奖,是获得一等奖数量第二多的队伍。新疆队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一等奖数量比上届多了四个。新疆队三兄弟中的两个哥哥——图送麦麦提·托乎提麦麦提和图送托乎提·麦麦提,分别取得北嘎52公斤级和希日木52公斤级的一等奖,有夺冠实力的弟弟肉孜托乎提·图乎提麦麦提在北嘎62公斤级的半决赛中意外负于四川的曲莫拉力,无缘决赛,没能创造三兄弟在同一届运动会上夺冠的壮举。但是,关键时候掉链子是新疆队队员的通病,艾克拜尔·萨依提和别尔得合加·托里根先后闯进且里西62和74公斤级的决赛,但是都与一等奖擦肩而过。此外,新疆队包揽了女子搏克团体和个人的第一名,体重高达160公斤的帕丽旦·哈生不仅与队友一同获得团体冠军,还在个人赛中成功卫冕。

东道主贵州队本届比赛中大有进步,他们在上届没能获得一等奖,这次主场作战,夺得了5项第一名。他们的优势在62公斤级:且里西的莫日根毕力格、格的吉布胡楞、北嘎的勒革拉日和希日木的余舟都获得了各自项目的第一名。另外一个一等奖来自北嘎74公斤级,由阿拉坦道力格获得。

的两名朝鲜族选手在朝鲜族式摔跤——希日木中获得两个级别的第一名,分别是74公斤级和87公斤以上级。吉林队在上届希日木74公斤级比赛中就获得冠军,这次海权的登顶帮助吉林队保住在该公斤级的领先地位。崔龙元在上届希日木87公斤级中位居亚军,这次他如愿以偿,获得希日木87公斤以上级的第一名。

此外,安徽、甘肃、天津、黑龙江和陕西队各获得了一个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民族式摔跤比赛的一等奖被9个代表队摘走,而上届的一等奖被15个代表队瓜分。蒙古族选手在民族式摔跤中依旧占据强势地位,在29个一等奖中,有19个归属于蒙古族选手。(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