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提交国际裁判推荐名单 争议嫩哨位列其中

2011年09月17日23:15腾讯体育[微博]杜都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周早些时侯,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向国际足联发去了2011年度中国足协注册国际裁判的推荐名单。今年国际足联分配给中国足协的国际裁判名额仍为男子“7主裁9助理”、女子“4主裁4助理。”本赛季“争议嫩哨”,来自江苏无锡的马宁仍在推荐名单之列,而另一位“80”后年轻裁判,来自大连的小张雷则被经验丰富的山东籍裁判姚庆取而代之。

国际足联按惯例于每年夏秋之际向各会员协会国、地区招募国际裁判。中国足协结合国内联赛及国际赛事执法情况,于本月早些时侯确定今年的国际裁判推荐名单。国际仍按照去年的名额标准招募中国裁判。

据了解,7名被推选的主裁中有6人进入去年的推荐名单,并最终获得今年国际主裁执法资格。他们分别是北京的谭、范琦、王哲、上海的王迪、大连的张雷(小)、深圳的赵亮、江苏的马宁。不过今年的推荐名单中,张雷的名字被暂时划去。

一位熟谙中国裁判工作的权威人士昨天透露,张雷去年得以被推荐,主要是中国足协积极致力于年轻裁判员的挖掘与培养。去年共有张雷、马宁、王迪3名“八零后”裁判员当选国际主裁,近乎占据7名中国足协注册国际主裁的半壁江山。然而3名裁判去年、今年的执法充其量算得上差强人意。相对来说,王迪的表现稳定一些。

嫩哨难于驾驭重大比赛,嫩哨引起的争议判罚也让“受惠”俱乐部忍无可忍。今年4月11日深圳红钻与陕西人和的比赛中,张雷因为一次误判导致客队打进制胜球,裁委会之后也确认他的判罚属严重错判。张雷从此几乎从中超甚至中甲执法场上“消失”,直到亚足联派一名韩国籍国际裁判招募官考察他,他才得以执法一场,只可惜那场比赛他同样出现了争议判罚。中国足协有关方面也最终决定,让张雷回基层“蛰伏”一段日子。

取代张雷进入推荐名单的姚庆虽然年近37岁,但也是活跃在中国联赛裁判队伍中的“熟脸”,这位山东大汉在2年前的全运会比赛中就表现出优异的执法能力。其憨厚的为人也深得圈内各方肯定。

马宁比张雷的运气则好了许多。作为中国足协近两年重点培养的年轻裁判员,马宁本赛季多次执法重大场次的中超比赛。比如7月31日能、泰达之战及之后辽足、恒大之战,可是他在前一场比赛中出现了3次明显错判,包括错判给泰达队的一粒点球、抹煞鲁能队安塔尔的一粒好球。之后那场比赛又漏判给严重违纪的恒大外援穆里奇一张红牌。不过在相关俱乐部抗议声中,马宁不仅没有被停哨,还被安排之后花、泰达的另一焦点比赛中执法。一位足协人士曾表示,“年轻裁判应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否则无法成长、成熟。”

今年中国足协主裁女国际主裁仍为4人,除了来自北京的顾盈因受伤被同来自北京的 李娟取代外,其他人选与去年没有不同。(杜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