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35米世界波+对手染红 成足辣手摧花16轮首胜

2011年09月17日2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赛季对于成都谢菲联(微博)绝对刻骨铭心,赛季初转让风波伊始的等一系列事件,使得球队战斗力大损。在赛季初偶露峥嵘之后,逐渐滑落至降级边缘。上轮未能主场拿下深圳红钻之后,实际上成都谢菲联仅存理论保级希望。但就是在这最危急时刻,本轮谢菲联主场气势如虹,30分钟内连下两城,馈赠对手一张红牌,奠定胜局。特别是前花旧将李钢29分钟之时,35米开外的惊天怒射入网堪称世界波。

本场比赛之前,长达16轮比赛的不胜,以及主场11轮5平6负的尴尬,已经让成都谢菲联成为中超中的远近闻名的“软脚蟹”。而只积15分的现状,更是一只脚已经已经踏入中甲行列,在这样的情况下,近况不佳的上申花入蜀道,外界舆论普遍认为申花当全身而退,但出人意料的是,成都谢菲联精心准备的闪击战,6分钟即开花结果。

闪击战助成足信心爆棚

上海申花下半程的疲态原因很,而具体表现在场面上,则是开场之后队员迟迟不能进入状态,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始终被动挨打。本场比赛中,成都谢菲联显然做了足够的准备,从比赛第一分钟就不断威胁上海申花的大门。而在这种局面下,上海申花球员依然我行我素,不加以改变,终于招致了谢菲联开场第6分钟的当头棒喝。

第6分钟,成都队中场队员在中圈附近送出过顶长传,突入禁区的布兰登接球之后在禁区左侧的底线附近转身传中,此时包抄至门前的王锴跃起头槌攻门建功。此球整个过程中成都谢菲联充分强调了一个快字,无论从后场发起进攻,还是前场迅速传中。而上海申花显然未能进入比赛节奏,为失球埋下了伏笔。失球并不可怕,但此球进球之后士气上的此消彼长,却使得成都谢菲联此后放开手脚,令申花懊悔不已。

红牌彰显申花浮躁

客场早早失球,虽然局面不利,但对于申花来说远称不上灭顶之灾。众所周知,成都谢菲联防线存在重大隐患,特别是两个边路屡屡成为对手突破要点。此前谢菲联正是基于此弱点,经常被对手加以利用,反胜为败。但申花战术的紊乱,却使得场上球员极不统一。前场外援虽然努力通过边路突破,但由于得不到队友支持收效甚微。更要命的是,失球之后的申花球员着急的心态使得场上局面再次发生微妙的变化。

事实上在红牌之前的一分钟,申花中场大将姜坤因为铲断谢菲联外援布兰登,已经领受一张黄牌。但丝毫未让全队引起重视。而一分钟之后,谢菲联全场的直传,让罗梅罗形成单刀, 邱添一的无奈身后放铲,终于使得申花再遭致命一击。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罗罗低廉的身价,以及并不以速度见长的他,能迅速出现在申花后防线身后,本身就令人匪夷所思。而申花球员的浮躁的心态,在比分落后与被对手摆脱之下所产生的瞬间冲动,基本断送了申花翻盘的希望。

世界波成催花最终章

场上少了一人,比分一球落后,双重不利之下上海申花依然还是没有放弃。但面对成都谢菲联众志成城的进攻,誓拿主场首胜的壮志,上海申花的溃败实际上只在早晚之间。相比较防守而言,更善于进攻的成都谢菲联,本场很聪明的懂得利用自身优势。持续不断的中场逼抢,使得上海申花少一人的阵顿时压力倍增,而此时前上海申花现役谢菲联中场大将李钢挺身而出,成为击溃对手的最大武器。

第28分钟,成都谢菲联中场附近主罚任意球,球迅速交到了李钢脚下。只见李钢迅速带球前进几步,在距离球门35米开外一脚怒射,皮球如出膛炮弹一般直奔球门左下角。虽然以反应快著称的王大雷(微博)做出了扑救动作,但此球球速之快,角度之刁,都堪称中超联赛中经典之作。随然皮球重重的砸落在球网中,上海申花蜀道生还的最后一丝希望也随之消逝。

世界波手刃旧主,对于被上海申花遗弃的李钢来说显然出了一口恶气。更重要的是,此球的精彩绝伦,将上海申花客场拿分信心完全打消。果然此后尽管比赛还剩下很多时间,但对于上海申花来说却再无回天之力。

(钰满天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