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起死回生!成足搅乱保级格局 翻身仅需1场硬仗

2011年09月17日2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9月17日晚,2011年万达广场中超联赛第24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成都谢菲联(微博)2-0击败上申花,在结束16轮不胜的尴尬后迎来本赛季首胜。成都谢菲联尽管积分排名依然垫底,但在联赛还剩六轮的情况下他们更地看到了保级的曙光。该队目前还需要拿3分才能追上深圳队,而要真正实现保级,成足未来几轮场场球几乎都相当关键。

由于南昌衡源(微博)本轮也输球,理论上看今年中超基本上保级的惨烈之争将在南昌、深圳、成足三队之间产生。成足本赛季两负南昌,与深圳队第一回合是2-2战平,第27轮成足将再次客场挑战深圳队,这将是一场价值超过6分的关键之战,输球的一方将很可能处于万劫不复的境地。深圳队与南昌队今年各胜一场,几乎处于同一起跑线上,如果最终成足占据一个降级名额,而深圳和南昌积分相同的话,深圳队目前在总进球数上的优势将相对明显。

下周成足的下一个对手是辽宁队,该队第一循环曾在成体取得4-0的大胜。对成足来说,尽管对手是块硬骨头,但剩余的比赛伦次已经不多,即使赢不下比赛也要尽力争取能拿分。深圳的下一个对手是青岛,南昌下一轮将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微博)。下一轮成足拿分的难度相对说最大,当然如果出现本轮的奇迹该队又拿到3分,则目前的保级形势将加速复杂化。问题的关键就是,成足能否在沈阳创造机会把握机会。

第26轮成足将主场迎战江苏舜天,第一回合成足曾客场0-1不敌对手。而南昌将客场挑战长春、深圳将主场迎战辽宁。这一轮成足拿分的可能性相对比较大,而且很可能是成足在积分上超越南昌、深圳两军之中一支队伍的目前第一个好机会。即使第25轮啃不下辽宁队这块硬骨头,也一定设法在本轮争取主场拿到三分,因为从成足后几轮的对手看,比江苏队更弱一些的对手真不好找了。

而第27轮成足将客场迎战深圳队,这场比赛对两队来说谁都输不起,而一旦再次出现平局,随后的三轮比赛对两队来说拿分都不是那么易。因此10月16日深圳红钻主场迎战成都谢菲联的比赛,将是今年中超保级大战的一出重头戏。南昌队第27轮将主场迎战天津泰达,拿分对他们来说也是异常艰辛的事。

最后三轮比赛,成都队的对手分别是杭州、河南、广州;南昌衡源的对手分别是陕西、上海、江苏;深圳队的对手是河南、山东、长春。这些对手除了上海花、河南建业之外,其余的目前来看都有争夺明年亚冠资格的可能。而近来状态不好的申花、能等传统强队,其本身的底蕴和后劲远非这些常年混迹保级队伍的弱队所能抗衡。可以说第27轮比赛结束后,南昌、深圳、成足三队如果有积分领先另两者3分以上的队伍,上岸几率将相当高。

本轮成都谢菲联的主场胜利,只是暂时弥补了该队与其他15支球队在积分上的差距,保级严峻形势稍微得到一些缓和。成都谢菲联要从目前这种积分长期垫底的极端不利形势下杀开一条求生的血路,理想的途径将是——未来两轮在与辽宁、江苏两队身上拿到3-4分,第27轮客场击败深圳队。如果后三轮比赛开始前,成足还没有在积分上与南昌、深圳拉开差距,甚至积分还处于两队之下,则今年保级的可能就将大大折扣。(赵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