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张外龙三讨双倍赢球奖金 宋文杰伤停改用洋枪

字号:T|T

早报体育专讯 今天晚上七点半,中能队将客场挑战排名第三的辽宁队。两队首次交锋青岛将士主场2:0获胜,主帅张外龙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俱乐部今天承诺发放双倍赢球奖,我就有信心带领球员赢下比赛。这是我第三次要求赢球奖翻倍了,如果没有得到俱乐部的同意,我这个主教练也就得不到球员的信任了,后面的比赛能打成什么样就很难说了。”

龙哥三讨双倍奖

昨晚中能队到沈阳市铁西体育场的踩场时间应该是晚上六点,不过由于路上堵车耽误了五分钟。进场后韩语翻译李尚恩就主动问沈阳赛区工作人员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的时间,得到的答复是因为没有电视台记者到场就不开赛前新闻发布会了。张外龙获悉后没有作罢,而是来到场边主动要求接受采访,虽然只有本报记者和另一位岛城同行在场。当记者问及球队的伤病情况时,韩国教头说表示,“文杰因伤打不了,郑龙的感冒还没有痊愈,能否上场要由队医来决定。”随后张外龙主动谈起了周六对阵辽宁队的比赛前景,“我第三次向俱乐部要求赢球奖翻倍,如果明天比赛前还没有得到答复,那么主教练和队员之间的信任就会出现问题,比赛前景我就不好说了。在主场我们2:0赢了辽宁队,客场自然也希望获胜双杀对手,那将是本赛季首个客场两连胜,这个时候急需双倍赢球奖来刺激队员的求胜欲望。”

张外龙第一次为队员讨要双倍赢球奖是8月21日主场1:0击败北京国安,赛后在更衣室他就向队员表态会要求俱乐部奖金翻倍,当时韩国教头还嘱咐在场的记者不要报道,“谁写我替队员向俱乐部争取双倍赢球奖的是就封杀谁。”张外龙郑重地说,显然他不想给俱乐部施压。韩国第二次要求赢球奖翻倍是9月14日赢得齐德比,赛后兴奋地队员们就在更衣室高喊“奖金翻倍”,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外龙也向媒体透露他向俱乐部请发放双倍赢球奖。

本赛季中能队的奖金发放是四轮联赛为一个单元,赢球奖是60万元,平球奖为20万元,第22轮赢北京、第23轮平成都、第12轮比赛赢山东和今天对阵辽宁为一个奖金单元,一旦今晚双杀辽小虎获得客场两连胜,而俱乐部能满足张外龙赢球奖翻倍的要求,中能球员这四轮的奖金总额将达到380万元。

豆豆伤停改用洋枪

在场边赛前新闻发布会的最后,张外龙还将自己的续约和奖金翻倍联系在一起,“目前联赛打了23轮,我们的积分超过了去年整个赛季的积分,证明了我们队员能力提高了,球队成绩也让球迷满意,这样的情况下俱乐部就应该有所表示,要不然不光影响这场比赛的结果,而且我明年想带青岛队也带不了,因为现在队员们都在看着我这个主教练。如果得不到队员的充分信任,我带队的难度也就加大了,反过来我就有信心让球队的名次高于‘保十争八’,这就是双赢的结果。”

由于宋文杰上轮被刘金东顶伤右膝盖,赢得齐鲁德比的功臣昨晚踩场时一瘸一拐地在场边慢走,张外龙对于这名90后小将的伤停并不担心,“锋线上我们不缺人,除了路易斯和朱建荣,刘健和尔坎都能打前锋。”由于莱昂纳解禁复出,中能队今晚对阵辽小虎将重现四大外援齐上阵的局面。分组对抗中,主力一方的门将是刘震理,巴西铁卫重新和栗鹏搭档中后卫,两个边后卫依然是郭亮和邹正,姚江山和梅尔坎搭档双后腰,郑龙和阿齐兹在中场分居左右,刘健则位置前移出任前腰,单箭头为路易斯。这虽然是张外龙心目的首发阵,不过90后小将朱建荣也可能获得先发机会,他在昨天对抗时状态不错,头顶脚踢打进了数个漂亮进球,上个赛季他在这块场地顶进压哨球帮助中能3:3逼平辽宁,让对手的眼看到手三连胜100万奖金化为泡影。昨天还是90后小将朱世玉的20岁生日,他在齐鲁德比获得首发并助攻宋文杰破门得分,寿星佬也盼望今晚能出场打虎。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 刘世杰 发自沈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