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组合救局点六连胜韩新锐 连续三年进决赛

2011年09月17日15: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风云组合救局点六连胜韩新锐 连续三年进决赛

风云2-0胜韩国组合进决赛【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江苏常州进入到正赛第四日争夺。在男双半决赛中,头号种子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首局挽救三个局点惊险逆转,结果以2-0(26-24、21-18)取得对阵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的六连胜,连续三年闯进决赛。

蔡赟/傅峰是中国的头号男双,在世锦赛上,他们四度登顶,并且实现了三连冠。在中国大师赛历史上,风云组合曾经在2007年和2010年两度称雄,2009年他们打进决赛,最终因伤退赛。本届比赛,蔡赟/傅海峰虽然打进四强,但期间次遭遇挑战,1/4决赛他们击败了英格兰组合爱德考克/艾利斯。半决赛,蔡赟/傅海峰与韩国强档高成铉/柳延星过招,这也是今年伦敦世锦赛男双决赛的重演。风云组合和高成炫/柳延星此前有过五次交锋,风云组合全部获胜,其中三场比赛是在今年进行的,分别是全英赛、印尼超级赛和伦敦世锦赛决赛。

首局比赛,双方上来便陷入激战之中,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一直战至5平,随后蔡赟/傅海峰突然发力,以7-5、9-7领先,并以11-10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局间休息。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蔡赟/傅海峰连得两分以13-10扩大战果,然而高成炫/柳延星及时调整,这对世锦赛亚军加强了后场的劈吊以及网前球,收到了不错效果,在打出一波6-0的得分高潮后,高成炫/柳延星以16-13反超比分。

局末阶段,高成炫/柳延星再接再厉,先后以17-14、19-15领先,虽然蔡赟/傅海峰连追三分,并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8-19,但关键时刻高成炫/柳延星出手果断,以20-18拿到两个局点,被动之下,蔡赟/傅海峰下手十分果断,连得三分挽救两个局点,并且拿到一个局点,以21-20反超,之后,蔡赟/傅海峰再救一个局点,也挥霍了两个局点,最终以26-24惊险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蔡赟的网前球技术十分细腻,对手的两次质量稍差的网前球都被蔡赟抓住机会,开局2平后风云组合连得四分,以6-2领先。随着一个滚网运气球,高成炫/柳延星连追两分,不过傅海峰回敬了一个网前球,风云组合连得三分以9-4扩大战果,中场休息时,蔡赟/傅海峰以11-7抢得先机。

暂停后,蔡赟/傅海峰再接再厉,他们的后场劈杀极具威胁,以15-11继续领跑。被动之下,高成炫/柳延星也打出了几个高级球,韩国组合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4-15。之后,双方再次陷入相持之中,比分一度来到17平。局末阶段,两对组合先后打成17平、18平,随后蔡赟/傅海峰连得三分,从而以21-18再胜一局,总比分2-0战胜高成炫/柳延星,连续三年闯进大师赛男双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蔡赟/傅海峰将在决赛中迎战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和韩国强档郑在成/李龙大之间的胜者。(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