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能客战辽宁张外龙欲取3分 若胜有望进亚冠

字号:T|T

虽然只是9月,但沈阳的铁西体育场内已经冷到让人瑟瑟发抖的地步。9月17日晚,中能将在此地挑战辽宁。目前双方排名虽然相去甚远,辽宁排名第三 ,但积分差距只有5分。如果中能全取三分,那么将无限接近争夺亚冠资格的第一集团。

比赛当天仅6摄氏度

大冷天到东北地区比赛,一直是中超球队比较头疼的问题,但没想到尚在9月中旬,客场作战的青岛中能队就遇到了寒冷的考验。9月16日晚,来到铁西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的中能队员纷纷穿上了长袖运动服,部分队员甚至还加了一件羽绒背心。现场的一位当地球迷说,16日是沈阳近来最冷的一天,而比赛当天气温还会下降。从天气预报来看,17日这天沈阳当地的最低气温将降到6摄氏度。辽足守门员张鹭也特别在微博上提醒前来观战的球迷们加衣服。

在两队本赛季的首回合交锋中,青岛中能凭借邹正和郑龙的进球2:0战胜了对手。不知道此番移师沈阳,寒冷天气是否会成为影响两队发挥的重要因素。两队在历史上共交手25次,青岛中能9胜5平11负稍处下风,不过在进入中超之后,青岛中能的战绩略优于对手。

文杰缺阵郑龙待定

上一场比赛在客场战胜山东鲁能(微博),为青岛中能带来了时隔八年的痛快,但也让球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比赛中被刘东铲倒在地的宋文杰,因为右腿疼痛而没能参加16日的赛前训练。“明天比赛肯定打不了了,具体伤势如何回青岛再看吧。”裹着厚厚羽绒背心的宋文杰,眼看着队友们拼得热火朝天,只能一个人在场边慢走。

近来状态正佳的宋文杰缺席,对于中能队的锋线来说,无疑是个遗憾,但张外龙淡定地表示“我们还有刘健和尔坎,他们俩也可以打前锋。”话虽如此,青岛中能在比赛中恐怕还是要倚靠路易斯或朱建荣摧城拔寨。感慨自己找不到进球感觉的朱建荣,赛前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一身大汗的他频频上演进球好戏。青岛中能队的另外一个未知因素是郑龙。感冒尚未痊愈的郑龙能否登场,还要看这一天的恢复情况。

张外龙再提双倍奖金

目前,辽宁宏运以10胜6平7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的第3位,而青岛中能8胜7平8负排在第10位,不过两队之间的分差只有15分 。当记者问张外龙对这场比赛的期望时,韩国教练笑了笑,说:“目标取决于俱乐部”。

在客场战胜山东能之后,张外龙曾向俱乐部提出给队员们发双倍奖金的请,队长刘健也代表全队表达了这层意思。“你们也知道,客场拿下山东,很不易,八年了。”张外龙说,“现在大家的状态和心态都很好,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能提高奖金的话,会让大家信心更足。”但是 ,到目前为止俱乐部尚未就张外龙和球员们的申请给出答复。

当记者问张外龙,如果俱乐部能够答应他们的申请,他是否有信心带领球队向着“保十争八”的目标迈进时,张外龙表示,他相信队员们的能力。

球迷300朵玫瑰献小肇

肇俊哲已为辽足出战顶级联赛300场成中国最“忠实”球员

9月14日客场与河南建业一战,是肇俊哲代表辽宁队出战的第300场顶级联赛。他也成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第一位代表同一家俱乐部超过300场的球员。接下来同中能这场比赛,将是肇俊哲第301次为辽足出场。16日,辽宁球迷前往基地为他献上了300朵玫瑰花。

肇俊哲自1998年开始征战甲A联赛到现在,除了2009赛季征战中甲外,其余的时间大都是球队的主力,出场次数已经达到300场,其中中超170场,甲A联赛130场。更为难得的是,肇俊哲是中国足坛唯一一位代表一支球队在顶级联赛中出场超过300场的球员,之前邹侑根(313场)和王鹏(微博)(301场)都曾出场300场以上,不过他们转战代表队出战。

代表辽宁队打了14年比赛的肇俊哲已经成为了辽足的一面旗帜。 本栏文/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沈阳9月16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