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长江商报:邓华德是个好演员 也是个好教练

2011年09月17日11:06长江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民公敌?邓华德(微博)并不怕,因为他的性格就是这么直来直往,而且他也说了,中国队进不了奥运会,责任全在于他。但有一点需要肯定的是,只要亚锦赛没有结束,邓华德就是一个好教练,一个好演员。

在武汉,邓华德非常享受自己“众星捧月”的感觉,走到哪里,都有人兴奋地和他碰拳问好,而这,和他同部分记者“敌对”的氛围形成鲜明对比。因此邓华德虽然知道中国队有封口令高高在上,但还是想尽办法满足球迷的愿望,拉近自己和球迷之间的距离,而他表情丰富具有喜感的脸蛋,也成为男篮一个字招牌。

当然,作为一个国家队主教练,邓华德这位好演员,将演技更的是用在球场上。

就拿昨天大胜菲律宾的比赛来说,别看邓华德一直笑脸相迎,但是实际上,他对菲律宾之前的狂傲,相当相当的反感。越是沉默,越是低调,就越是可怕。邓华德小组赛到现在,一反常态,就算在官方新闻发布会上,也是惜字如金,但是在赛场上,他就不客气了。所以当菲律宾主帅被判罚技术犯规后,邓华德趁机添油加醋,不知隔空对菲律宾的教练团队说了些什么做了些什么鬼脸,结果引得菲律宾整个教练组暴跳如雷,如果没有裁判的阻挡,恐怕都要冲过去揍邓华德了。

尽管我们至今不知邓华德到底说了什么话激怒菲律宾教练组,但有一点可以证明的是,这个小插曲,极大地影响了菲律宾整个球队的情绪,也间接帮助中国队提前赢得胜利。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邓华德可是一个双面角色,一方面故意挑衅对手的教练组,一方面又装好人,时不时关心慰问场上被撞倒的菲律宾球员,不仅令对手摸不着头脑,也让在场球迷和中国队队员搞不明白其中玄机。

总之,邓华德是一个好演员,是一个好教练。如果要骂他,还是耐心等等,等亚锦赛结束后,再来指指点点他的执教能力,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享受中国队的每一场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