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第12届全运会启动 > 正文

全运村过半村子自己能洗澡 赛后向市民开放

2011年09月14日17:43辽沈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运村过半村子自己能洗澡 赛后向市民开放

沈阳全运村整体鸟瞰图。 东陵区(浑南新区)供图

全运村过半村子自己能洗澡 赛后向市民开放

技术官员村效果图。 东陵区(浑南新区)供图

2013年来沈阳看全运会,不仅能观赏比赛,还能戏水、购物;路面可以“呼吸”,廊檐下可以“喝茶”;全民健身器材在赛后还将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沈阳全运村建设总体进度已经完成一半,地下施工部分接近尾声,明年将开始地上施工。

沈阳全运村最大的亮点,就是一条贯穿楼群和商业中心区的“飘带”——沈抚运河。据悉,沈抚运河引自浑河水域,流经全运村的长度为1100米。

运动员村将选用污染指标较低的建筑材料,从根源上起到环保作用。技术官员村共11栋楼,建筑将涂上一层“真石漆”,这种外观涂料可以模仿真实的石材,涂上后有大理石、花岗岩的效果。

全运村建设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涂上“真石漆”最大的好处在于方便清洁,不需要雇佣专门的清洁人员洗刷石面,而是通过雨水的自然冲刷,楼体就变干净了。据了解,真石漆将会被用于沈阳全运村的大部分区域。

据了解,全运村的全民健身中心规划面积为18000平方米,达到市级标准。赛事期间,全民健身中心的各项设施对运动员开放,比赛结束后,中心将变身沈阳最具特色的健身会所,向市民开放。同时,志愿者服务培训中心赛后将改建成学校,为周边教育提供发展空间。

全运村打造花园式道路,绿色和冬青植物将在沈阳全运村大面积栽种,即便全运会比赛时已经入秋,也能看到满眼青翠的景观效果。

全运村内的路面,采用透水性呼吸路面,这种路面使雨水直接下渗,具有维持地下水平衡,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同时具有排水、降噪和抗滑性能等诸多优点。全运村内重要节点采用道路融雪系统,在冰雪天减少滑摔现象。记者 兰晓玉

相关专题:

第十二届全运会市场开发启动仪式暨文艺晚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