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第12届全运会启动 > 正文

全运村工程总量完成50% 2013年6月交付使用

2011年09月14日17:41辽沈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本报记者来到了位于浑南新区莫子山村附近的沈阳全运村施工现场。塔吊立、机车轰鸣、工人挥汗如雨,沈阳全运村正处于紧张的建设当中。

据沈阳全运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姚赤耕介绍:“全运村的建设项目从今年5月开始动工以来,地下的建筑项目已经基本完工,地上项目处于在建当中,目前工程总量已经完成了将近50%,计划在2013年6月底交付使用。”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等大牌都住在这

“十二运”沈阳赛区全运村(以下简称全运村)位于沈阳市浑南新城区内的莫子山村附近,根据赛事需要和济南全运会的经验,“全运村”内的建设项目将达到12个。

据姚赤耕介绍:“全运村内的建设项目主要包括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含兴奋剂检测中心)、全民健身中心、志愿者和服务人员培训中心、餐厅、商业服务网点、五星级酒店、地面临时停车场及与之配套的道路、水系等12个项目,规划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2013年,来自全国的运动员就将住在这里,到那时,像刘翔这样的巨星定会受到最热烈的欢迎。

天然氧吧绿色环保

在全运村的建设中,突出的一个特点就是绿色环保的理念。“别看现在尘土飞的,等到了交付使用的时候那是另一番景象。因为从现在的平面图中可以看到,我们会在园区中增加绿植、绿岛,让人们在进入园区就如同进入天然氧吧一样,整个园区的绿化率达到了45%。而且我们还建造了一条长约1100米的人工河,横穿过园区的中央公园,河流水面宽度最长达到了120米,整个水系区域占到了近300亩地。”

此外,在水系的中央还将建设一个人工岛,让整个全运村显得更加美丽。

健身中心放在村内

与以往建设全运村有所不同的是,本次沈阳全运村将全民健身中心放在了全运村内,“全运村中的全民健身中心的规模都是按照比较大的指标建设的。一般区级的健身中心规模在1万-1.5万平方米,市级的在1.5万-2万平方米之间,而本次全运村中的全民健身中心的规模在1.8万平方米左右,能够为今后的居民提供良好的健身服务。”

全运村建设指挥长李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在全运比赛期间,全民健身中心的各个项目是供运动员休闲热身用的,全运之后,健身中心将面向社会开放。而这里面除了不少于12个体育项目的设施外,还有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儿童成长干预中心、康复中心等等,规格均达到了国家认定的标准。”

链接>>>>

各村、中心

基本概况

运动员村:分南、北两部分,规划建筑面积415210平方米,是全运村内最大的村,预计本届全运会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将达到15000人。

技术官员村:规划建筑面积67924平方米,预计本届全运会参与工作的技术官员将达到1500人。

媒体村:规划建筑面积108403平方米,预计本届全运会媒体记者将达到3500人。

全民健身中心:规划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是全运会赛事期间作为运动员休闲,娱乐,放松心情,热身的场所。

志愿者和服务人员培训中心:规划建筑面积26300平方米,是全运会赛事前为志愿者和服务人员培训的场所,也是全运会赛事期间作为志愿者和服务人员住宿和休息的地方。

相关专题:

第十二届全运会市场开发启动仪式暨文艺晚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