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180万租金逼足协当房奴 卡马乔下周有望安家

2011年09月16日15:29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主帅北京找房 看中使馆区高档公寓 教练团队一年房租180万 逼迫足协当房奴

夫妻俩住300卡马乔摆谱

一年180万,卡马乔团队的“新家”租愁坏足协。

近来有关卡马乔找房子一事被炒得沸沸扬,这位西班牙人对住房的要求着实颇高,而原本应该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足协和卡马乔却僵持在了“房租”上面。

看来,要想让国足新主帅安心工作和生活,足协在接下来的时间就要为卡马乔当“房奴”了。

条件

卡马乔条件多 高昂租金让足协犯难

自从来到中国,卡马乔夫妇及其团队在北京的住所一直是位于东三环附近的一家五星级酒店,最近一个月时间,卡马乔一直忙于率队训练比赛,但还是和夫人抽空对北京的房子进行了一番了解,并且寻找自己日后在北京的固定住所。

昨天记者了解到,一开始足协准备为卡马乔安排的住处是在外交公寓,这里也是以往一些国字号主帅在北京的选择。不过,卡马乔和夫人对这里并不满意。而后,相关工作人员继续奔波于北京的高档公寓,欲尽快为卡马乔安顿好,分别位于燕莎和国贸的两处住房进入到选择之列,不料卡马乔夫妇仍旧不满意。

据知情人透露,卡马乔选中的是位于使馆区的高档公寓,而且还希望能和自己的助手同住在一个小区,并且分别拥有独立住房,这样下来,卡马乔夫妇加上三个助手,足协要为这个团队支付四套住房的费用。

按卡马乔的要求,根据北京黄金地段的房价,他的团队光是在住房上就要每个月花掉至少15万元,一年就是180万,三年半下来,为卡马乔团队支付的房租对于足协来讲着实不是个小数字。

“我希望自己能安顿下来,找到家的感觉。”卡马乔曾强调他不是为了寻找舒适的住处而选择来中国执教的,但是让他有家的感觉才能更好地执教。甚至有传闻说,卡马乔曾表示他和助手们愿意承担足协承受范围之外的多余部分的房租。

对比

卡马乔住惯豪宅 以往外教人均一万多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称,卡马乔在马德里时的住所位于顶级富人区,拥有700多平方米的面积,外加2500平方米左右的花园,贝克汉姆、罗纳尔多等世界级球星效力皇马(微博 数据) 时,也曾住在这个富人区。

当然,卡马乔在北京并不可能得到这样条件的住房,那么这样说来,卡马乔算是“降格”入住了?

其实不然,卡马乔并不是足协聘请的第一位大牌外教,2001年曾率领国足成功冲进世界杯的神奇教练米也不曾有过因为住房问题过多地和足协纠缠的经历。据记者了解,包括米卢、杜伊科维奇、阿里汉在内的以往国足外籍主帅在北京的住所都是在外交公寓,属于两室一厅,月租金也不过一万元出头。

按照这样的规格,足协最先为卡马乔想到的住所就是外交公寓,不过这里也已经最先被卡马乔夫妇否定。

前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在中国的大部分时间都定居上,不过也会有一段时期到北京工作居住。老布在北京的住所都在位于足协附近的金桥国际公寓和金台夕照会馆,月租金大约也是在一万元出头,与以往外教的住房规格基本持平。

态度

足协或作出让步 卡马乔有望下周安家

卡马乔为自己和团队成员开出的住房条件确实让足协犯了难。有种说法是在中秋之夜足协宴请卡马乔时,谈到房子一事,卡马乔很生气。据悉,中秋那天足协相关人士确实和卡马乔有接触,但并没“动怒”,并且足协也已准备在这件事情上作出让步。

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有关为卡马乔在北京安家的相关方案已经上报至足管中心,如不出意外的话,下周将会有最终结果出来。而这最终的结果极有可能就是足协妥协,为卡马乔夫妇及其团队支付这“天价”房租。

一旦如此,在未来的三年半时间里,足协就不得不为卡马乔当起“房奴”。而导致卡马乔因为住房“逼宫”的,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当初签订合同时,双方并没有就此事落实相关细节。

记者了解到,在足协与卡马乔签订的合同中,确实提到了“足协负责住房”这一条,只是表明卡马乔团队在中国租住公寓的费用由足协承担,但没写明具体的租房条件和租金上限。

卡马乔日后如此挑剔也是足协当初没有想到的,最终结果很有可能是,足协吃下这哑巴亏。

不过也有消息称,足协只能按每月1.5万元的标准出房租,而卡马乔本人愿意为多出来的房租买单。

质疑

房子300多平方米 两人住得太宽敞了

尽管身价摆在这儿,但是卡马乔对住房的高要求还是惹来了众多球迷的非议,有人表示国足主帅应该低调点儿,毕竟要先拿执教成绩说话,也有人说这事儿怪不得卡马乔。

据了解,卡马乔选中的房子有300多平方米,虽然这个面积比起他在西班牙700多平方米的房子小了不少,但作为国足主帅,卡马乔在北京的时间并不是很多,而且也只有他和夫人两个人居住,即使以后家人们来北京探亲,也不至于用上这么大的面积。

可以说,这300多平方米在大部分时间里都会处于无人居住的状况,要足协为这么大的空房子买单,卡马乔也有些忒摆谱了。

目前,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国足一胜一负的战绩中规中矩,卡马乔和他的弟子们面临的形势还是有些艰巨的。

10月11日主场对阵伊拉克的比赛,国足必须拿下才能确保出线资格继续掌握在自己手里。在这重要时期,卡马乔也没必要为了房子太过分心。文/记者 王帆 制图/周建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