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选帅足协青睐土帅 韦迪:眼光放远弃成绩

2011年09月15日17:1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朱兰报道 奥预赛硝烟散尽,中国女足第一次失去了奥运会资格,李霄鹏辞职,虽然足协尚未批准,但已成定局,谁来接手成为一个疑问,土帅还是洋帅也没有答案,不过,从目前来看,无论是足协高层还是圈内人士,目前都达成了一个共识,那就是,换帅解决不了女足的问题,关键还要从基础抓起。

韦迪目睹了女足出局的全过程,他认为,女足问题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要解决,也不能要求短期内有明显效果。奥预赛开始前,中国足协专门召开了女足工作会议,针对女足下一步的发展、国家队水平提高、教练员培训制度、联赛制度、青少年培养和重点城市青训专家引进等进行了研究,并已开始采取一系列扶持性措施。韦迪说:“我们必须摈弃成绩,这样,才能谋求长远的利益。”

曾主管女足的薛立也在现场观看了中日之战,她也认为,目前的女足处于最艰难的阶段,可选之才非常有限,“不是教练没能力,也不是球员不努力,更不是技战术上的失败,而是,我们就这个水平,必须正视现实。”薛立认为,换帅不是解决危机的唯一办法,她认为,女足复兴基层教练起着决定性作用,外教或者说名帅只是辅助作用,“土帅对女足认知和足球强国有差距,所以,有必要请有水平的洋帅来中国工作,但不是替代土帅,而是帮助我们。”韦迪和薛立态度类似,“洋帅水平未必比本土教练就高很,就算皮娅回来了,就一定能出线?”他认为,外教并不是救命仙丹,“我们必须要思考哪条路更适合女足。”

目前,总局依旧将女足作为突破口,这就要求足协在选定方向的时候更加小心,而在主帅的选择上也是如此。“我们要选择的主帅,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不能自己就撂挑子,要有持久性。”足协一位内部人士说。从目前来看,虽然有请外教的呼声,但足协最终选择土帅的可能性很大,而且,毕竟,有很多赋闲的男足主帅可以选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