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一纪录巴萨自叹弗如 客战不败仅皇马媲美

2011年09月15日06:00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里斯本的光明球场,一场1-1平局终于令曼联本赛季的强势连胜步伐暂时放缓了脚步,巧合的是一起领跑英超的“吵闹邻居”曼城也不约而同的被那不勒斯逼平,曼彻斯特双雄的前进脚步竟然如此惊人的一致。不过红魔比蓝月的优势还在于他们的成功经验:尽管客场遭遇平局,但曼联已经连续18个月欧冠客场比赛保持不败,这对于首度征战欧洲冠军联赛的曼城来说,还不可想象。

这倒不是否定英超新贵的实力,而是在欧冠联赛的客场保持不败,着实是一件非常考较自家实力、对手水准甚至运气等方面综合因素的事情。曼联上一次在欧冠客场输球(不包括在中立场地进行的决赛)还要追溯到2010年3月20日。当时他们在安联球场1-2不敌后来的亚军拜仁慕尼黑,当然更为糟糕的是日后被曼联球迷反复提及的鲁尼受伤,以及之后他长达数月的进球荒和低迷状态。败给拜仁后的那段岁月可以说是曼联近几年来最为难熬的时光,不仅2009-2010赛季三线失守,眼睁睁的切尔西成就联赛足总杯双冠王,夏季关于小胖的一系列闹剧更是让弗格森乃至曼联俱乐部头疼不已,英媒也普遍唱衰红魔的前景。好在鲁尼在后半赛季复苏,曼联也拿下几场关键战役,最终英超问鼎欧冠夺亚。

与拜仁的那场失利是迄今为止曼联最后一场欧冠客场败北。上赛季欧冠小组赛加小组赛的6个客场比赛,红魔一改在英超的客战低迷状态,取得了5胜1平的佳绩,更有对阵其切尔西和沙尔克的经典之作。而本赛季欧冠的首场较量,曼联就要作客光明球场。弗格森排出了多达8名替补的轮换阵,依然凭借吉格斯的发威录得一场平局,足见曼联的整体实力和客场战力之强悍。

对比欧洲各大豪门近年在欧冠的客场战绩,就更能体会到曼联的18个月不败之难得。世家豪强中仅有皇家马德里可以与红魔媲美,上赛季银河战舰也是客战不败,只是成绩没有曼联出色,3胜3平。他们也是上赛季欧冠联赛中仅有的两支客场没有实力过的豪门。皇马(微博 数据) 上一次欧战做客输球,还要追溯到2010年2月16日,他们在热尔兰球场0-1不敌里昂,继续着淘汰赛的悲剧。如此算来,皇马欧冠客场不败持续的时间更长,但曼联的“时间劣势”是因为他们并没有如皇马般过早被淘汰出局,所以才有了3月底与拜仁的八强战。所以尽管皇马时间稍长,但两队可以说是平分秋色,同为欧冠客战之王。

与曼联和皇马的不败战绩相比,其他豪门只能自叹弗如。强如欧冠卫冕冠军巴萨,上赛季也有一场客场失利——众所周知,就是酋长球场那场与阿森纳(微博) 阿森纳的1-2。而上溯一个赛季,巴萨同样有客战失利,不过对手换成了当季的欧冠得主国际米兰比分更大:1-3。再说国米,上赛季就有3场客场失利,如果说淘汰赛1-2不敌沙尔克还情有可原的话,那么0-3惨败不莱梅、1-3被贝尔的热刺打爆就实在说不过去了。他们的同城对手AC米兰稍好,最近一次客场败绩是去年10月伯纳乌0-2不敌皇马一战,不过2009-2010赛季在梦剧场被曼联4-0横扫的惨案想必仍是红黑球迷心头之恨。英超两家豪门,阿森纳在酋长球场取胜,去到诺坎普便还了一个1-3,此外小组赛0-2不敌布拉加,1-2负于顿涅茨克矿工的两场冷门,也让人对枪手的欧冠客场心冷。切尔西上赛季欧冠客战也不给力,小组赛0-1不敌马赛也就算了,关键战役还1-2被曼联干掉,直接对话中尽处下风。至于德甲豪门拜仁,2010年11月对阵罗马的那场2-3已经将其甩在了欧洲豪门身后。

18个月欧冠做客不败,体现的不单单是曼联的竞技水平,而是一种经验、底蕴等综合实力的象征,同时对手相对较弱也是运气的一种体现。不败当中真正的强手其实只有切尔西,连上赛季在欧冠人品大爆发的沙尔克04也被证明是纸老虎。但不能因此就否定客场不败的含量,毕竟这是曼联将士一场场血拼所得。虽然与本菲卡战成平局,但由于小组其他两个对手巴塞尔加拉茨实力偏弱,曼联增加两场客战胜利应该不成问题。不败的延续同样也是一种信心的积累,这种积累在淘汰赛两回合的客场对决中更能体现出来,上赛季连赢蓝军和矿工就是明证。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