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魔鬼赛程18天6战 颜强:与国际接轨不离谱

2011年09月13日2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近日,由于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国内联赛的赛程变得极为紧密。北京国安从上一轮主场联赛对阵辽宁队开始,在9月的18天里要打6场比赛,对于国内球员来说这样的赛程堪称“魔鬼”。不过在今晚BTV的《三言两拍》节目里,体坛周报副社长颜强(微博)、著名体育评论员、前国脚徐阳纷纷表示,这样的安排可以理解不算离谱,中国的职业球员要学会适应这种与国际接轨的比赛模式。

除了本身就赛程比较紧密之外,8月底9月初国家队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对中超联赛赛程的影响是很大的。而9月14日还有一轮集体的中超补赛,再加上9月21日北京国安有一场客场与杭州绿城的足协杯比赛,该队在9月的18天时间里就要打6场比赛,几乎是连续三周一周三赛。颜强首先摆明了自己的观点,他说:“我没觉得离谱,这样的赛程其实在欧洲还是比较常见的,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在国家队比赛日前必须要在前七天将球员送到国家队进行集训。从理性的角度看,为了照顾国家队和联赛双方面来说,赛程这样安排还是可以的”。

徐阳则从球员角度进行了解读,他直言这样的赛程是有点累,但是从职业球员角度来说,因为是靠这个来吃饭的,所以就会显得比较正常。他说:“可能我们从小很少有这么高强度的联赛安排,所以显得有些不适应,但事实上像颜总说的那样,在欧洲在英超这样的安排很普遍。国家队的比赛、欧冠的比赛,跟联赛以及足总杯都要安排好,联赛赛程有时候就不得不这么密。”

欧美足球发达的国家,国家队训练比赛占用的时间,似乎没有我们这么长,中国男足大赛前的集训总是要消耗相对多一些的集训时间,徐阳说,欧洲国家队之所以可以用三天的时间来集训,是因为这和他们之前的底子成比例的。但是现在我们国家的则不行。他们可能需要一周、十天甚至二十天的时间来集训。他说:“就我们目前的情况说,联赛可以为国家队的利益做出牺牲,俱乐部需要克服一些困难来为国家队的训练和备战创造更好的条件。”

两名嘉宾都认为,中国足球要与世界更好地接轨,就是需要适应这种密集的联赛赛程。这对目前的中超球员来说,不是折磨而是一种新的磨练和考验。我们目前国内的中超球队数量才16个,如果像有些欧洲的联赛,有20支顶级联赛队伍编制的话,更加密集的魔鬼赛程还会更多。而作为职业球员,需要在这种高压力、高强度的赛事中不断学会调节自己,让自己适应这种高节奏。(赵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