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老板迪奥不惧NBA停摆:我可以回去为家乡效力

2011年09月12日14: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根据NBA(微博)官网消息,如果NBA的停摆一直持续下去,最终危及到了2011-12新赛季的进行的话,那么波里斯-迪奥就将返回他的祖国法国打比赛了。

不过当然不是像在欧锦赛上一样继续为他的国家队效力,而是为法国B级别职业联赛的JSA波尔多队效力。

“如果停摆一直持续的话,我会回法国征战,为波尔多,我的家乡球队效力,”迪奥在今天接受NBA官网采访时透露,目前他正在立陶宛的维纽斯跟随法国男篮出战欧锦赛,昨晚他们刚刚以69-96大比分负于西班牙,不过这场比赛法国事先已经做了一些战略性的放弃。

“肯定的,我会去波尔多,会和他们一起打球的,对于我来说做这个决定是很容易的,”迪奥继续表示。

幸运的是,迪奥对JSA波尔多队的管理层是非常了解的,因为迪奥自己就是这支球队的总裁。2010年7月份,迪奥成为这支球队的总裁,之前他就拥有这支球队的33%股份。当上赛季,山猫被淘汰出了季后赛的资格时,波尔多队的总经理丹尼斯-拉坎佩格尼就和迪奥讨论过了他能否为波尔多队打球的相关事宜。

现在,迪奥等待的是NBA的劳资双方能否达成一个一致的协议。按照正常的计划,NBA的新赛季训练营是在10月初开始的,季前赛的赛程是从10月9日开始。

迪奥已经在NBA征战了7个赛季,分别效力过老鹰太阳、山猫。迪奥很想把他丰富的征战经验带去他自己的波尔多队。虽然上赛季无缘季后赛,但迪奥仍然在2009-10赛季的时候帮助山猫实现了他们球队历史上的第一次打进季后赛的目标。当时山猫在常规赛中取得了44胜38负的战绩,胜率超过了5成。

“能够帮助球队完成历史上第一次进入季后赛的目标,这感觉真的很棒,我在太阳效力的时候打过季后赛,但那是大家都算得到,都料想得到的事情,”迪奥说道,“在山猫,对球队的期待是不同的,目标也是不同的,在山猫我们的目标就是打进季后赛,所以达到了目标感觉真是非常好的。”

上赛季迪奥打满了全部的82场比赛,场均数据是11.3分、5篮板,在休赛期里,山猫又一次对他们的阵容进行了调整,杰克逊、利文斯顿费尔顿离开了球队,新秀比约伯、沃克加入,另外还有老将马盖蒂的加盟。

“我们还有很多时间来互相了解,”迪奥表示,“我们仍然需要对球队进行调整,让球队凝聚在一起打球。”

不过在此之前,迪奥做好了双重准备,有了波尔多队,他不愁没有一块赛场发挥自己的篮球天赋。

“个人来说,我并不担心停摆,”迪奥说道,“因为我有我自己的球队可以效力。”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