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不会让姐妹踢球 想发展不能光喊口号

2011年09月12日11:1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告别的时候,李霄鹏仍旧带着笑容,尽管他的内心有很多的伤感。9月8日那个夜晚,当女足事实上失去了最后出线权时,李霄鹏平静地站在场边,他在安慰着队员;9月11日那个夜晚,李霄鹏甚至和记者开起了玩笑,当时记者“笑话”他普通话不好,弄得翻译都听不懂,李霄鹏嘿嘿一乐:“现在翻译也被我的山东话给搞失业了,我现在失业了,还得帮着翻译找工作。”

这个有着一副罗圈腿,笑称站直了能高三公分的山东汉子,从骨子里是一个坦坦荡荡的人,只是他不愿意去伤害别人,在采访中,有些话他不得不欲言又止。“有些事情,你们就别问我了,烂在我的肚子里吧。”李霄鹏说。

辞职并不突然

《足球》:和澳大利亚的比赛后宣布辞职,这个突然的决定,让大家很惊讶。

李霄鹏:其实这个事情并不突然。之前,我也表达过类似态度,不过大家总觉得我是在说笑话。但我说过的话一定会实现。在我退役前,我就给你们说过我到了30岁就退役吧?你们都不信,但我30岁的那年,我就毅然选择了退役。

你宣布辞职后,足协是什么态度?

这几天我们一直在交流。但对于我来说,我决定的事情,就肯定会做的。至少,我要实现对老婆和孩子的承诺。

这对足协是否也比较突然?

足协方面并没有准备,所以我们这段时间一直在交流。

其实,在我内心里已做好了准备,与澳大利亚比赛那天我就特意穿着西装去了。那一天,我是非常冷静地去看比赛,内心没任何想法。很多事情到了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太多改变余地。但是与朝鲜队比赛,我就没法冷静,因为那场我准备得很充分,但到了与澳大利亚时,我已经很冷静了,因我已经考虑到这样的结果。

再回头想想,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其实我们打得不错,但当我打算最后一搏、换上马晓旭(微博)的时候,球队突然失球了,所以她的压力非常大,之前是两队对攻,而我换上马晓旭的时候已经没有空间了。

你谈到过,你是一个过渡教练。

在我上任之初,我的身份就明确了,我是一个过渡性教练,一年的时间。因为当时女足面对很大的困难,没有其他教练可选,很着急的情况下让我接手的。

如果足协强力挽留呢?

我不会不负责任。可能有些人认为我说完辞职就会一甩手什么都不管了,我不会这样。这一年,教练组和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大家都看到和感受到了,包括队员也是一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