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丁俊晖VS特鲁姆普 > 正文

临时排名塞尔比超越金左手首登顶 丁俊晖第四

2011年09月12日09: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2011年斯诺克上大师赛结束之后,选手们的临时世界排名也发生了变化。在上海夺冠的“小丑”塞尔比以68365分超越“左手”威廉姆斯上升至第一,这是塞尔比职业生涯首次登顶世界第一的宝座。威廉姆斯以68020分位列第二,中国选手丁俊晖以56660分仍名列第四。

塞尔比在此前的PTC4比赛中勇夺冠军,拿到2000个积分,此次上海大师赛夺冠又有7000分入账。根据积分系统,扣除2009年上海大师赛的积分后,塞尔比的积分达到68365分,超出威廉姆斯345分跃升至第一。

威廉姆斯本赛季状态相当不错,两站大型排名赛都闯进了决赛圈,但遗憾的是都遭到逆转而无缘夺冠,这也使得他无法进一步建立自己的积分优势,反而被塞尔比逐渐超越。目前他以68020分位居次席。希金斯在本赛季开局状态平平,上海大师赛无缘四强,他目前以60420分暂列第三。

中国选手丁俊晖在本赛季的两站大型排名赛中都是首轮出局,这也让他损失了不少积分。目前他以56660分暂列第四,但仅领先第五名的尼尔-罗伯逊560分,后者在上海大师赛中打进了四强。在本赛季的第一个积分结算点到来之前,还有两站PTC比赛,而且丁俊晖确定不参加PTC6的比赛,如果罗伯逊在比赛中发挥不错,那么丁俊晖很有可能被他超越。

墨菲、马奎尔、卡特、特姆普和特分别占据了前十名的其他位置。马克-艾伦、宾汉姆、奥沙利文、史文斯、马克-戴维斯和斯蒂芬-李分列第11-16位。值得注意的是,“皇帝”亨德利(微博)的临时排名已降至第20,他与第16名的斯蒂芬-李相差995分,亨德利要想在第一个结算点之前回到前16,困难非常大。这就意味着他在英锦赛、德国大师赛等比赛中不得不从最后一轮资格赛打起。

中国选手方面,傅家俊(微博)已降至第29位,梁文博第35位。梁文博距离第32位的奥布莱恩还有2260分,他要想保住前32的排名,必须在随后的两站PTC赛中有着优异发挥,否则之后的排名赛他将参加两轮资格赛。肖国栋第56位,刘崧和刘闯分列第61和62,于德陆第71,李岩(微博)和田鹏飞(微博)分列位居第76和79,曹宇鹏(微博)第88位。

(星际)

临时排名塞尔比超越金左手首登顶 丁俊晖第四

相关专题:

ASPT丁俊晖-特鲁姆普争霸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