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塞尔比救三赛点10-9威廉姆斯 夺排名赛第二冠

2011年09月12日00: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赛-塞尔比10-9威廉姆斯 夺排名赛第二冠

塞尔比10-9胜威廉姆斯 夺排名赛第二冠(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收官之战在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和世界排名第二的“莱切斯特小丑”马克-塞尔比之间结束,最终双方战满了十九局,塞尔比救三个赛点以10-9逆转威廉姆斯,职业生涯第二次捧起了排名赛的冠军奖杯。

在上半场率先进行的九局比赛中,塞尔比以5-4的微弱优势领先威廉姆斯。威廉姆斯以75-74逆转取下首局,随后塞尔比扳回一局,在第三局中塞尔比又轰出单杆113分,第四局威廉姆斯将总比分扳为2-2平。第五局塞尔比打出一杆78分,不过威廉姆斯随即以一杆132分再次将比分扳平。第七局第八局塞尔比分别打出单杆51分和95分,总比分5-3领先,第九局威廉姆斯利用塞尔比的失误一杆68分逆转,4-5落后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第十局威廉姆斯先下一球,但随即就出现失误,塞尔比在得到32分之后转入防守,防守中塞尔比解球失误被罚6分,可惜威廉姆斯此后母球摔袋,塞尔比54-13领先后再次进入防守,威廉姆斯利用斯诺克使塞尔比被罚4分,可惜威廉姆斯此后击球失误,塞尔比以55-25胜出。第十一局双方开局就陷入僵局,不得不重新摆球,重新开球后威廉姆斯远台拼进红球先得46分,此后双方展开防守,防守中塞尔比觅得进攻机会,但此后双方都出现简单的击球失误,最终威廉姆斯以64-3将总比分扳为5-6。

第十二局双方各下一颗红球,此后球权多次易手,在精彩的底袋黑球防守中,威廉姆斯不幸将黑球撞入袋被罚7分,塞尔比以58-31超分领先进入绿色球的防守,防守中塞尔比解球被罚4分,但威廉姆斯在蓝球防守中出现漏洞,塞尔比以63-42胜出。第十三局威廉姆斯解球犯规先被罚4分,此后双方再次展开拉锯战,威廉姆斯以69-5完成超分,塞尔比选择放弃。第十四局塞尔比28分开局,此后局面再次陷入胶着,威廉姆斯以65-39超分进入蓝色球的争夺,最终威廉姆斯将蓝球打入,以70-39将总比分扳为7-7平。

第十五局还是塞尔比先下16分,不过之后他又进攻底袋红球失误,但威廉姆斯在得到44分之后同样进攻红球不进,防守中塞尔比被罚4分,威廉姆斯打入关键蓝色球,以75-42将总比分反超为8-7。第十六局威廉姆斯击球犯规先被罚6分,不过之后他连续进攻轰出单杆88分,以9-7拿到赛点。第十七局塞尔比先下一分,此后威廉姆斯获得47分,但进攻中袋红球不进,之后又解球犯规被罚4分,双方以48-48平进入彩球争夺,威廉姆斯被罚8分,塞尔比完成清台,以83-48扳回一局。

第十八局威廉姆斯22-0开局,此后双方进入攻防拉锯战,威廉姆斯因解球犯规被罚8分,塞尔比也因母球摔袋被罚4分,但塞尔比在关键球上拼球不进,威廉姆斯上手进攻,但也出现失误,双方就最后一颗红球展开安全球较量,威廉姆斯又被罚22分,第五杆解球成功后实现反斯诺克,塞尔比虽然解到但形成漏球,但威廉姆斯却再次错失彩球,塞尔比以78-60再扳回一局。第十九局威廉姆斯进攻底袋红球不进,塞尔比上手得到31分,此后威廉姆斯母球摔袋,塞尔比以64-0零封威廉姆斯,从而以10-9的比分逆转战胜威廉姆斯,夺得上海大师赛的冠军。(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