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从都LPGA九月开战 星光闪耀女子高球年度经典

2011年09月10日17:35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第一届从都LPGA将于九月底开战。作为今年唯一一场在中国内地举行的LPGA赛事,星光熠熠的强大阵容势必会让这场比赛成为中国女子高尔夫的年度经典。

从都LPGA将于9月29日至10月2日在广东从都国际峰会高尔夫球汇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女子职业球员都将悉数亮相。目前,已经有98名选手确定出席本次赛事,其中包括20名本土球手,使得此次赛事成为亚洲地区选手阵容最强且最具影响力的赛事。

作为最新加盟LPGA巡回赛的一站赛事,从都LPGA将进行72洞比杆赛,36洞之后设晋级线,排名前70名球员(含并列)晋级后两轮。这种赛制将让比赛从一开始就充满激烈竞争,球员必须尽早占领排名榜的前半程才能避免提前出局。

总奖金200万美元的从都LPGA赛可以算是全球奖金最为丰厚的女子职业赛事之一。晋级赛制的设定不仅让冠军奖金达到30万美元,同时使得这场赛事成为亚洲冠军奖金最高的女子职业赛事。

继2008年首场LPGA赛登陆海南以来,从都LPGA比赛标志着LPGA巡回赛重返中国内地举行,并继续由全球运动、时尚以及传媒行业先锋IMG负责运作。截至目前,从都LPGA赛事已经获得了不少国际关注。

在目前已确定出战从都LPGA赛的巡回赛选手中,在过去29周排名世界第一、曾经五次收囊女子大满贯冠军奖杯的中华台北球星 曾雅妮将领衔华人选手出战。与此同时,世界排名第35位的中国内地球手冯珊珊也将在本土亮相。在日巡赛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冠军之后,冯珊珊希望能在家乡父老面前继续创造历史。

除了华人球星,广东从都LPGA赛还将迎来维基-赫斯特(Vicky Hurst)、金楚龙(Christina Kim)以及巡回赛新人瑞安-奥图尔(Ryann O’Toole)等三名索尔海姆杯美国队队员。此外,欧洲队成员安娜-诺德奎斯特 (Anna Nordqvist) 、 劳拉- 戴维斯(Laura Davies) 以及德国球手桑德拉-盖尔 (Sandra Gal) 也确定出战此次赛事。

“非常期待能够主办首届从都LPGA赛事,我们的努力以及与各方合作伙伴的合作保证了大赛的一流质量。我们希望今年赛事的成功举办能够为将来的合作打下基础,期待未来有更多成功的赛事举行。”从都国际峰会总经理贺金恩(Mark E. Holguin)表示。

IMG 赛事总监占斯乐(Rob James)说到“从都LPGA赛第一年就能够吸引如此强大的顶级选手阵容参赛,非常值得欣喜,而中国选手的参与使得这场赛事更加令人期待。对于中国球手来说,这是她们在本土创造历史的机会。我相信她们能够获得最热情的支持。”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表示“LPGA巡回赛进入中国,为中国女子选手在家门口参加世界高水平赛事,融入世界职业高尔夫球圈,提供了十分难得的机会。希望选手们把握机会,争创佳绩,推动中国和世界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为广大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即将到来的从都LPGA赛事令人兴奋不已,同时很高兴这场赛事能够加入LPGA,并称为巡回赛新的一站。我们期待这场女子高球世界的顶级较量,相信月末球星云集的顶级赛事将会为本土球迷带来一台难忘的好戏。”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李红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