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李玮锋中伊赛仍任队长 于洪臣:国足将会微调

2011年09月09日19:17腾讯体育[微博]杜都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9日济南电 只要身体无碍,李玮锋将继续以队长身份代表国足出现在10月11日国足与伊拉克队比赛中。今天上午,足管中心负责国字号球队工作的副主任于洪臣作出上述确认。他同时表示,国家队阵容的调整将以教练组意见为准,新一期国足名单调整幅度不会太大。

于洪臣昨天中午刚刚率国足一行由约旦客场返抵北京,在回中国足协办公室处理文件后,于昨天下午乘高铁抵达泉城。中、澳女足比赛结束后,他也借机提到了国家男足。他说,“现在种种现实证明中国足球队全方位落后。国足在约旦打得应该说很有气势,我们也看到了西班牙教练组给球队带来的显著变化。但是这些变化还不足以确保球队致胜,国家队建设同样也是系统工程,我们现在也不好作出严丝合缝的论断。”

提到20强赛连续两轮失误导致对手进球的李玮锋,于洪臣笑着说,“大头的确在比赛中犯了一些技术失误。但是大家有没有细数其他队员失误。前锋失误可以靠中场、后卫和他本人反抢来消除威胁,可后卫犯错就没有机会。我们不能因为李玮锋两次失误就全盘否定他。他在联赛中保持着良好状态,教练选中他是经过科学的分析。中国足协不会干涉教练组的选择。”

于洪臣透露,在与卡马乔沟通时,对方明确肯定了李玮锋的能力。卡马乔认为在队员犯错的时侯将其打入冷宫,对他的自信心将造成进一步打击。目前李玮锋仍是国内最优秀的中后卫之一。卡马乔也强调,只要李玮锋联赛不受伤,不仅9月29日的卡二期名单中不会抹去李玮锋的名字,大头还将铁定作为队长出现在10月11日主场与伊拉克的首发阵容中。卡马乔还指出,国足需要核心球员,至少李玮锋具备这样的气质。

于洪臣还表示,国足教练组根据前两轮赛事赛况,将对新一期国家集训队阵容进行调整,但调整幅度并非外界猜测的那般大。卡马乔对国足的改造也将循序渐进。(杜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