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三盘横扫特松加 半决赛将四度对战小德

2011年09月09日14:52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在经过两日的雨水光顾之后,终于在昨夜今晨重燃战火,在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4、6-3、6-3轻松战胜宿敌、法国选手特松加,他在半决赛中将遭遇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对于第四次在美网半决赛中面对德约科维奇,费德勒表示这将是一场精彩的对决,同时也是一个挑战。

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费德勒就以强劲的正手回球和一记漂亮的穿越破掉了特松加的发球局,随后双方又各自保发,费德勒以3-2领先。此时天空又飘起了小雨,比赛被终止,短暂的休息之后再度开赛,特松加强势破发将比分追为3-3平。4-4平之后费德勒在特松加的发球局中再次实现破发,并在自己的发球制胜盘中成功保发,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费德勒以4-1强势开局,随后特松加连扳两局,关键的第八局中,费德勒顶住了特松加的反扑,将比分变为5-3。特松加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送出两个盘点,费德勒笑纳后以6-3再胜一盘。第三盘双方都力争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费德勒4-3领先进入特松加的发球局,第八局特松加送出致命双误,费德勒5-3进入发球胜赛局。虽然特松加顽强地救回一个赛点,但随后瑞士天王连得两分锁定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中费德勒的一发成功率高达72%,赛后瑞士人说:“我打的不错,对我来说状态延续的很好,这很棒,我对我的打球方式、移动速度很满意,我在赛场上尽情地享受着比赛。”费德勒的对手特松加在之前的五盘大战中险胜美国本土选手费什,但今天他显然不在状态。特松加说:“我打得不怎么好,移动也不好,发球也不好(特松加的一发成功率只有53%),我的能量下降了。”

费德勒已经是16座大满贯的冠军,自2003年第一次在温布尔登夺冠之后,他希望每年都能够至少取得一个大满贯的桂冠。瑞士人曾经在今年的澳网半决赛中输给了德约科维奇,在法网决赛中再次败给了红土之王纳达尔,温布尔登又不敌特松加,因此美网是他今年唯一获得大满贯的机会。

特松加认为费德勒的夺冠之路依然不平坦,法国人说:“每次费德勒输球的时候人们都会说‘罗杰,你已经走到头了’,但对我来说那还是那个很棒的球员。只要他有足够的信心,那么任何人想要战胜他都是困难的。”

瑞士天王半决赛的对手是本赛季拥有惊人的62胜2负战绩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去年德约科维奇在美网半决赛中战胜了费德勒。费德勒对第四次在美网半决赛遭遇小德表示期待:“我们都尽力去打比赛的话一定会非常精彩,之前我们有过多次精彩的对决。这个赛季他的表现很惊人,这在男单赛场上是一个挑战,我喜欢接受挑战。”(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ti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