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火箭输球不失绅士风度 直言输球原因在于自己

2011年09月09日14:34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诺克的热土与风华属于他的母亲英伦三岛,但在自己老家之外,中国无疑是斯诺克领土中的一块“飞地”。而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小丁是我们最值得骄傲的“孩子”,而球风犀利,敢爱敢恨的“火箭”奥沙利文也用他自己的个人魅力征服了中国观众。但遗憾的是,交通银行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到昨天为止,小丁和火箭都与上海挥手作别。

火箭陨落 只怪对手太出色

在斯诺克世界里,“火箭”可以说从未怕过谁,不论是年轻气盛还是如今的老练沉稳,“火箭”的致命一击都是最犀利的武器。所以要击落“火箭”,你得比他还犀利。但是昨天,汉密尔顿做到了。汉密尔顿素来有“百杆猛将”之称,打出单杆破百的成绩可谓家常便饭。虽然汉密尔顿在状态稳定性上有些“神经刀”,但一旦让他拉开架势,那他的对手就只能坐在场边欣赏了。

“百杆猛将”在上海也不辱使命,汉密尔顿开赛至今一共轰出4杆破百,打得对手毫无脾气。本场与奥沙利文过招,再添一个破百单杆的同时也让人见识了他强大的心脏。在跌宕起伏的球桌之上,奥沙利文开场凭借单杆92分取得开门红,而汉密尔顿第二局扳平后在第三局轰出单杆107分,实现了2比1反超。在第四局和第五局奥沙利文均占据上风,以3:2再次在总比分方面领先,但是火箭自己的几次关键失误却葬送了整场努力,汉密尔顿打出了手感后,一路势如破竹,以5:3笑到了最后。

“这场比赛输的原因,还是自己的问题。 ”来到新闻发布厅落座之后,火箭看上去还是有一丝失落。 “其实这场比赛大家各有百分之五十的机会,我也有机会赢球,但是没有把握住。谁也没办法预料结果会怎么样。”

笑看风云 火箭悠然自得

虽然输了比赛,但“火箭”还是表现出了他绅士般的风度,只有饱经风霜的过往才会有如此淡定的心灵。当被问到是否担心过从此不在排名世界前三的时候,“火箭”则回答说,“我还是希望能够享受比赛,当然也会争取在比赛中表现更好,在我剩余的职业生涯里我希望自己尽力打得更好,如果输了比赛我也会伤心,赢了当然更开心吧。 ”可见对于“火箭”而言,“草木竹石皆可为剑”,虽未能独孤求败,但也风清云淡。

而赢了比赛的汉密尔顿可是高兴坏了,“我打得很棒,要知道我的对手是罗尼,这里几乎所有球迷都对他非常期待,你知道我在比赛中压力非常大。 ”

在其他场次比赛中,希金斯、塞尔比、威廉姆斯、墨菲等名将均悉数晋级。而在接下来的8强比赛中,马克·金和汉密尔顿两位黑马将捉对厮杀,而“铁哥们”墨菲和塞尔比将在彼此之间对决,还有“金左手”威廉姆斯和史蒂文斯上演的威尔士德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