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新民晚报:申花属于上海 胸怀宽广共创辉煌

2011年09月08日17:29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申花,曾经很亮的一张上海名片,如今,遇到了一些问题。

举个简单例子,申花与本地媒体的交流与沟通,竟还需要在三头六面、方方面面一同坐镇督促之下完成——这样的申花,让人感觉远了。

信息时代,人人微博。消息的发布,键盘轻轻一敲,就算人在天涯海角,交流照样可以畅通无阻——只是,时间长了,人与人之间,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尤其是像昨天那样,大家面对面、眼对眼的对话。

都说申花是申城一枝花,但没了面对面的沟通,就缺了心对心的理解,彼此之间也会越来越生分,不必要的误会,就多了。

中超,申花成绩一落千丈,9轮1平8输。球迷有怨气,媒体有批评,很正常。如果一看到负面的东西,球员就踢不来球,教练就带不好队伍,管理层就管不好俱乐部,那岂不成了笑话?——能上场踢球的,相信个个都是职业选手,都应该经得起敲打,像玻璃人似的碰不得、说不起,那是不行的。

上海是座海纳百川的城市;所以,上海的体育人,更该有宽大的胸怀,可以包容、理解、笑看一些东西。球迷的指责,媒体的批评,也都是因为心中还有牵挂,否则,输也好赢也罢,根本无所谓、不关心,那样的话,才叫人心寒。

申花输球,球迷在主场打出了大大的“滚”字,大骂申花,大骂朱骏——其实,申花,并不只是朱骏一个人的,他不过是个投资人,纯粹因为喜欢足球,每年从自己个人的腰包里往球队上砸个千万美元的生意人……在上海体育圈,这样一些因为喜欢而甘愿大把付出的投资人,不是多了,而是少了。

申花,绝不是朱骏一个人的,也不是某几个人的;申花,一定是属于这座城市的,属于在这座城市里生活着的1800万市民的。想通了这一点,我想,球迷也好,媒体也好,心中的怨气,自会平息,9月10日,当中超战火重燃之时,他们依然还会赶去球场,呐喊加油,一如既往地关注申花。

申花,依旧是申城之花,无论成绩好坏,也一直是上海体育的组成部分。只不过,在当今市场经济条件之下,体育局又该如何参与职业俱乐部的机制、体制,甚至队伍的建设与管理,让之不脱离政府的主导与监管,这确实有难度,需要的不仅仅是技巧与手段,还有政策与措施的推陈出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