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立陶宛将帅兴奋擒强敌 5号秀:感谢主场球迷

2011年09月08日15: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2011欧锦赛今天继续进行复赛阶段的比赛,“东道主”立陶宛队赢得了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他们以100-90击败了科斯蒂奇、特奥多西奇等球星领军的塞尔维亚男篮。立陶宛目前在E组中战绩是2胜1负,力压塞尔维亚。赛后,立陶宛上下十分兴奋,主教练与NBA(微博)新星瓦兰斯尤纳斯均表示这这场胜利来之不易。

“我非常、非常高兴赢下这场比赛的胜利。”立陶宛主教练科斯图蒂斯-科姆祖拉兴奋的说,“我们击败了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打出了很棒的篮球,最关键的原因是我们全场比赛都高度集中了注意力。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们已经从对阵西班牙的那场比赛中汲取了一些教训。”

在35岁的老将雅斯科维休斯的领导下,19岁的小将瓦兰斯尤纳斯打得激情四射,他全场砍下18分,得分、篮板和盖帽几乎无所不能。立陶宛男篮打出了久违的速度和充满激情的比赛,每个球员在攻防两端似乎都具备100英里的时速,让有些老迈的塞尔维亚男篮有些防不胜防。

“对我们来说,这是糟糕的一天。”塞尔维亚男篮主教练杜桑-伊夫科维奇说,“我们没有足够的反应速度,我们没有足够的准备,我们已经从这场失利中学到了一些东西,我们接下来需要认真分析。”

“在这个级别的比赛中,如果你一场丢掉100分,那你是不可能赢得胜利的。”塞尔维亚男篮队长、主力中锋科斯蒂奇说,他在今天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他们(立陶宛)应该赢下这场胜利,我们根本没有找到一种办法来捍卫自己的半场,我们让对方的2名控卫(雅斯科维休斯和卡尼迪斯)一共送出了14次助攻。”

比赛一开始塞尔维亚便处于下风,科斯蒂奇开场连得4分后,便很快被立陶宛将比分追成16平、20平、21平,之后瓦兰斯尤纳斯上篮反超了比分。上半场立陶宛便以54-44确立了10分优势。科斯蒂奇和特奥多西奇在第三节无法帮助球队缩小差距,反而被对方瓦兰斯尤纳斯在第四节一开场连得6分,立陶宛队把优势扩大到14分,比赛也逐渐进入了垃圾时间。

“我感觉这场比赛仍是比较艰难的。”得到18分的立陶宛天才瓦兰斯尤纳斯说,他是今年NBA选秀大会中的5号新秀,也是U19世界锦标赛的MVP得主,“我们在整个四节比赛打得都不轻松,我感谢到场的所有球迷,他们营造了一个伟大的氛围,让我感觉我们拥有六名球员在场上比赛似的。”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