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国羽毛球团体赛落幕 北京八一分获男女冠军

2011年09月07日21:17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9月7日电(记者 刘襄琳)2011年“ 李宁杯”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今日在北京工业大学落下帷幕。北京男队和八一女队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北京男队是去年此项比赛的第四名,今年随着前国家羽毛球队单打队员吕铁,双打队员陈志贲的加盟而增强了实力。一路杀过小组赛,半决赛,北京男队成功晋级决赛,与卫冕冠军江苏男队争夺本届比赛冠军归属。

决赛进行的异常激烈,在最关键的男子双打比赛中,北京队陈智贲/包子龙与江苏队孙君杰/郭澄杀得难解难分,前两局双方1比1打平,第三局北京队在挽救了三个局点之后最终反败为胜,此后陈智贲/孙君杰越战越勇,顺利赢下本局,为北京队获胜奠定基础。最终,北京队胜江苏队获得本届比赛冠军。江苏队获得亚军,浙江队获得第三名。

女子比赛,八一女队立刻广东队夺得冠军,广东队和山东队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本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办,北京市竞赛管理中心、朝阳区体育局承办,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移动通信公司北京朝阳分公司协办,由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冠名。这也是北京市朝阳区第二次承办该项赛事。

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22支优秀代表队的460余名专业羽毛球运动员报名参赛,本次比赛不仅为年轻队员积累了大赛经验,更为他们积极备战明年伦敦奥运会、走向国际赛场提供一次绝佳的锻炼机会。比赛期间,国家队的教练也将到现场观战,为国家队寻找后备人才。(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