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蒿俊闵独木难支难救主 精彩表演奠定核心地位

2011年09月07日09:19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安曼报道

第一次代表卡氏国足首发,蒿俊闵就取得了进球。但蒿俊闵不俗的表现,却无法帮助球队在安曼客场带回哪怕是一场平局。

事实上,赛前没有人想到蒿俊闵会首发——虽然许多球迷认为他是中国队现在最好的进攻球员,但卡马乔对他了解并不多。在右路,他的竞争对手有曲波和于大宝。在首场对新加坡的比赛中,曲波是首发,于大宝作为卡马乔在本菲卡的爱将,也率先被换上场。蒿俊闵则只在最后时刻得到一点上场时间。

对约旦的比赛,卡马乔对上一场的首发阵容做出了三个调整。中后卫冯潇霆替换杜威是无奈之举,因为杜威的左脚上场比赛被对方踩伤之后一直没有痊愈,比赛当天下午确定不会比赛的杜威还在队友午睡时,一个人到酒店的游泳池锻炼了一会。而用郑智替换陈涛、用蒿俊闵替换曲波,则是卡马乔主动作出的人员调整,也揭示了卡马乔本场比赛的基本战略。用控球更为出色的郑智和蒿俊闵上场,卡马乔的意图显然是要求队员们能更好地控制住比赛节奏。赛前一直声称要全力争胜的卡马乔显然清楚知道,在客场要争胜,得讲究战略战术。

蒿俊闵一上场就非常活跃,开场1分钟就突破下底创造角球机会。第2分钟,孙祥斜传到后点,蒿俊闵不停球直接来了一脚势大力沉的凌空射门,皮球击中立柱,这球奠定了中国队全场比赛的气势和信心。

在全场最危急的时候,也是蒿俊闵挺身站了出来。第54分钟,李玮锋禁区内解围失误,被对方7号迪布捡漏推射远角得手,此时国足已经0比2落后,形势岌岌可危。中圈开球之后,国足立即展开反击,蒿俊闵右路拿球后横切,然后和郑智做了一个漂亮的二过二配合,突入禁区拿球后冷静推射远角为中国队扳回一分,也为中国队留住了本场比赛的希望。

这是卡马乔上任之后蒿俊闵第一次代表国家队上场,他很拼命,下半时还在突破后妙传给杨旭制造了一个单刀机会,但杨旭没能起脚。这一夜,蒿俊闵的努力注定无法得到回报。最后时刻,他已经耗尽了体能,随着于大宝的上场,前场的位置也在最后时刻变得混乱,蒿俊闵出现在了前腰的位置。但此时,全体回收的约旦队再也没有给小蒿表现的机会。1比2,国足输掉了比赛,蒿俊闵的精彩进球最终没能挽回国足失败的结局。

蒿俊闵无疑是本场比赛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赛后在某门户网站的打分调查中,蒿俊闵被网友们评了7.9分,遥遥领先于其他球员。对手主帅阿德南赛后也坦言,“中国队的8号非常危险,是个高水平的球员。”唯一幸运的是,20强赛中国队还有4场挽救命运的机会。卡马乔认清了蒿俊闵的作用,后4场他就应该是新的进攻核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