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马德兴:失误毁胜利希望 国足输得起不做怨妇

2011年09月07日04: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次轮上,中国队以1-2不敌约旦队,卡马乔也尝到了执教国足后的首败。这场比赛过程里,著名足球专家马德兴(微博 博客),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对比赛作出了总结。在马德兴看来,国足这场输球不可怕,只要总结了经验教训,将来完全可以再打回来。

对输球,马德兴早有心理准备。其实在中场休息时,马德兴便已经对输球有了心理准备。在肯定了国足表现的同时,马德兴亦是对国足进攻方面的匮乏,表现出了遗憾,尤其是边路进攻能力有待提高。在马德兴看来,即便国足输球,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依然是可以接受的,“上半时0比0,国足表现不错,就差一个进球了。在进攻方面,卡马乔还没有教会队员如何利用边路。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但是,国足的进步是相当明显的。下半时,即便是输球,我说的是万一,也是很不俗的!是可以接受的!”。

虽然早已有了心理准备,但输球如期到来后,马德兴却依然有着种种遗憾。在马德兴看来,客场同约旦的比赛,国足原本应该是能够拿下的,“哎,没办法,两次不经意间的失误,输掉了这场应该可以拿下的比赛!但输球没关系,可以打回来的!”。

这场比赛输了球,但马德兴仍表达出了对国足的理解,并没有丧失信心。马德兴清楚的指出,国足还有四场比赛用于证明自己。不难看出,马德兴对于国足获得十强赛的入场券,以及回到主场复仇约旦,有着足够的信心。马德兴亦是指出,我们不应该像怨妇那般到处抱怨,“国足可以犯错误,6场比赛呢,后面还有4场,没关系!我们现在属于输得起的情况。没有必要怨天尤人!也不要去指责什么!回到主场,我们还有机会的!一定要坚信这一点,不要因为输一场球而开始像怨妇,抱怨这、抱怨那,要坚定信念!”(点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