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扎帅制造日本客场最快失球 日媒:平局可接受

2011年09月07日02: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人扎切罗尼执教日本队后战绩不错,然而在巴西世界杯外围赛正式打响以来,继首场主场1球艰难战胜朝鲜队之后,本轮客场挑战乌兹别克队又是打得心惊肉跳,在开场仅8分钟就先丢1球,创下意籍主帅带队最快失球纪录,虽然日本队在下半场由冈崎慎司头球破门扳平比分,但场面并不占优的局面也令日本媒体表示,客场仅拿1分完全可以接受。

虽然日本媒体普遍认为日本队所分在的C组强弱分明,但仅仅2场比赛下来却令媒体直呼不易。由于乌兹别克队在之前的亚洲杯以及一系列亚洲赛事上表现格外抢眼,因此,日本媒体也不忘在本场比赛交锋前给对手戴高帽,承认打客场肯定不容易,但对于一上来对手就敢逼出来与日本队打对攻却明显准备不足,日本队在场上的主动失误和被动局面时有发生。

扎切罗尼虽然在赛前的记者会有刻意恭维了对手,但他明显对日本队在首个客场就遭遇令人窒息的挤压感到不适,再加上一开场就率先丢球,为了扭转场上被动,他先后尽遣包括新人清武宏嗣、高中锋麦克-哈夫纳等登场,但从效果来看日本队企图反败为胜的打算并未得逞,日本队和乌兹别克队目前以同积4分并列C组首位。

虽然日本有媒体在赛后评论中认为,在一场势均力敌的客场比赛中,再加上因伤缺阵的本田圭佑和长友佑都不在阵中,能够打平完全可以接受,但面对实力稍强的对手,日本队已经无法踢出属于自己技术风格和特点,除了球队整体实力欠火候之外,球队是否完全做好准备也应引起高度警惕。

日本媒体分析认为,在接下来10月份的外围赛中,日本队将首先主场迎战实力不详的塔吉克斯坦队,从彼此实力对比中拿下应不是问题,而真正考验日本队实力的将是严酷的11月份与塔吉克斯坦队以及挑战朝鲜队等2个客场,日本队是否能够在本小组头2名的身份顺利出线现在还无法确定,至少说日本队的状态还未调整到最佳,战绩如何一切都是未知数。

(午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