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天王山之战前遇吉兆 卡马乔盼婚宴带好运

2011年09月06日08:31深圳商报刘苏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观战指南:9月7日0000 中国队VS约旦 广东体育

国足客场VS约旦,一场针尖对麦芒的“天王山之战”。北京时间今晚12点,国足将在安曼迎来20强赛的第二场比赛,面对首回合2比0击败伊拉克而锋芒毕露的西亚新贵约旦,卡马乔更希望自己的球队扮演一个暗藏的狙击手,在首先确保自己安然无恙的同时,伺机给对手致命一击。

国足主帅卡马乔显然没看过时下最火的TVB剧《潜行狙击》,他也肯定不知道这部电视剧正是目前不少国脚电脑或IPAD里的至爱。不过今晚12点,客场面对士气高涨的约旦人,卡马乔正策划一出西亚狙击记:务实的西班牙人,虽然口中高喊客场力取3分,但他达成胜利愿望的,却未必是全力出击,而是瞅准约旦队并不擅长阵地进攻的软肋,力图用反击策略击溃对手。

目前这支约旦队,在阿德南的率领下,俨然已是西亚地区最不好对付的球队之一。这支球队身体强壮、防守稳固,擅长防守反击,尤其是在前场就地紧逼反抢能力一流,让对手头疼不已。不过相比之下,这支球队的阵地进攻能力并不突出,尤其是在主场作战需要主动进攻时,该队的水准就有所下降。

对此,卡马乔和他的团队显然已经有所准备,记者也通过前方同行反馈回的信息了解到,在黄博文和杜威都有可能因伤无缘比赛的情况下,卡马乔将在后防线启用冯潇霆和李玮锋这对经验丰富、阵地防守能力较强的中后卫搭档。此外,在后腰位置上,一旦郑智被前移到前腰位置,赵旭日和 杨昊这对守强于攻的后腰首发可能也较大。至于前场,速度和突破有一定优势的于大宝和冯仁亮也存在首发可能。

国足在抵达约旦后,赛前只有两次训练机会。不过在抵达后的首次训练结束后,球队回到下榻的Landmark酒店,就看到一对正在举办婚宴的新人。看到这一幕的卡马乔喜笑颜开,并告诉身边人,“在西班牙,如果赛前碰到新人举行婚宴,是最好的兆头,表示比赛中一定会有好运气。”(特约记者 刘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