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巴西神塔出世早有预兆 10战8球曾斩米兰巴萨

2011年09月06日05:48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高中锋坐镇可未必要起高球!在经历了大半场的冲吊之后,中锋达米奥和费尔南迪尼奥完成了一次简单精彩的地面配合得分,帮助巴西1-0小胜加纳。显然,冲击力强大的达米奥将逐渐坐稳巴西首发中锋的地位。

在巴西足球历史上,最强大的冲击型中锋的名字中不能不提当年的贾德尔,这个进球数永远超过出场数字的家伙几乎是巴西足球的绝对另类,但是当人们以为他这类型的中锋已经在桑巴军团中消失时,一个新的名字横空出世,莱昂德罗-达米奥,绝对值得好好记住的名字。

刚满22岁的达米奥目前效力于巴西国际队,虽然队中球星不少,但攻城拔寨的重任大多要落到这名身高187cm的中锋上。在2010年南美解放者杯决赛上为国际队射入反超一球打出点名气之后,24场巴甲比赛22球的成绩单更是让达米奥逐渐受到各欧洲球会的关注。与此同时,他也成为了成年国家队的常客,主帅梅内塞斯对其青睐有加。此番出战加纳,达米奥入围大名单没有丝毫悬念,在绿巨人胡尔克、米兰锋霸帕托等人的竞争下,这名高中锋依旧首发登场,而从比赛进程来看,他似乎也成为了球队进攻中的核心火力点,队友们都尽量利用他的身高来做文章。

上半场第18分钟和第23分钟,达米奥连续两脚射门都被对方球员挡出,随后内马尔在禁区内送出绝妙挑传,达米奥接球挑射入网,可惜被吹罚越位在先。终于到了上半场临结束前,费尔南迪尼奥中场直传,达米奥反越位突入禁区右肋右脚冷静推射远角得分,成就了个人的国家队处子球。这个进球也是过去这一个多月达米奥状态火热的体现,自从7月21日在联赛中对阵奥瓦开始,达米奥在10场比赛中打进8球,其中还包括打进巴萨和米兰的两球。

除了完成临门一脚,达米奥还能很好地完成高球中转站的任务,只要他起跳,基本上就能争到头球,于是他的头球回做便成了队友内马尔的破门良机,可惜新贝利上下半场各浪费了一次达米奥的美意。最终,凭借达米奥攻入的全场唯一进球,巴西如愿拿下一场小胜。

在本场比赛中,同样值得一提的球员便是送出助攻的费尔南迪尼奥,上一场与德国队的友谊赛是这名顿涅茨克矿工中场首次为国家队上阵,但赛后媒体对其评价并不好,在进球网的评分中,费尔南迪尼奥只获得了4分。不过此役这名后腰的表现则稳定得多,不仅在中后场的防守没什么疏漏,还为达米奥送出了致命助攻,绝对是巴西获胜的功臣之一。其实费尔南迪尼奥早在2005年就曾被征召入成年国家队,但因为在训练中不小心受伤而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之后他转会至顿涅茨克矿工,成为公认的乌超之星,帮助球队夺得最后一届联盟杯冠军。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